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失业数据大幅拖累澳元 意大利政局再起风云(2)

失业数据大幅拖累澳元 意大利政局再起风云(2)

汇通网2014年02月13日10:18分类:澳元

此前,在周二,该国两大反对党就曾对现任总统纳波利塔诺提出了弹劾动议,虽然在两大执政政党联盟在议会拥有绝对多数议席的情况下,这一动议没有可能得到通过,但却拉开了该国新一轮政治风波的序幕。并使得当前的大联合政府有否能力撑满一年时间再成疑问。

意大利总理莱塔因而也在周三(2月12日)澄清称,他本人无意于辞职,而如果中左翼民主党首伦齐(Matteo Renzi)意欲取代他的总理职位,那伦齐本人必须公开表态。此前,外界普遍猜测伦齐会推动民主党在周四(2月13日)领导人会议上撤销对莱塔政府的支持。

莱塔在与伦齐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会面之后表示,如果任何人打算取代其总理职位,那他们就得讲清楚自己的意图。然而,关于莱塔与伦齐之间的此次会谈,有众多消息人士表示,莱塔和伦齐都不愿意让步。因而,该国政局在此后的走向仍充满不确定性。

此前刚刚在弹劾动议中躲过一劫的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当天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该国可能提前大选的前景加以了冷处理,称在没有更多确凿消息之前,各方不应就此事妄加猜测并信口评论,而身为国家元首,纳他本人将会对一旦需要提前大选时的相应状况负起应有的责任。

一直以来,纳波利塔诺都表示,由于选举法曾在2013年2月份议会选举中导致政府组阁失败,进而引发持续至当年4月份的政治僵局,因而他本人并不情愿号召提前选举。但就在纳波利塔诺表态之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伦齐恐怕会取代莱塔,进而担任意大利新一任总理,而这也已经得到莱塔发言人的确认。

基于上述状况,该国的一些政府官员也已经开始就可能势出现的政治地震状况作未雨绸缪的准备。意大利经济部长萨柯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周三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会继续担任经济部长。而他指出,不管谁主政,重要的是政府工作能够继续向前。

虽然,意大利政局的进一步前景仍有待进一步明朗,但这也使得欧洲央行的购债救市措施(OMT)的必要性再度得到凸显。投资者担心,意国重陷局势动荡的前景可能令其此前的经济结构改革与财政整顿成果化为乌有,一旦如此,欧洲央行通过OMT购债措施来及时对该国伸出援手就也显得非常有必要,因为考虑到意大利过大的经济与债务规模,此前应用于希腊和葡萄牙等国的救助措施很难完全照搬到该国身上。

美指持稳100日均线上方,中长期看好美元兑商品货币走势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分析师Greg Gibbs称,全球市场变得更加均衡,这在中长期有利于美元兑商品货币汇率的走势。Greg Gibbs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可以看到资产市场和货币贸易在一定范围内有较好的表现,市场表现也与中国的经济前景关系有所缩小,市场可以显示出它自己的光芒。”

Greg Gibbs认为:“中期来说,我们依旧看好美元兑商品货币的走势,但其近期的走势却不太明朗。周四(2月13日)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将成为本周的焦点。”

日内市场也将迎来美国初请及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外界普遍认为数据为因天气原因而表现疲软,如数据意外表现强劲,那么美元指数将得到绝地反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