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美走高 耶伦证词前料交投于0.90-0.91

澳/美走高 耶伦证词前料交投于0.90-0.91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15:01分类:澳元

澳元周二(2月11日)亚市时段扬升,之前公布一份乐观的澳洲企业调查,扶助澳元全线走强并突破关键技术障碍,投资者在等候美联储新主席耶伦的国会作证。

数据显示澳洲1月企业状况指数升至近三年高位,支撑澳元。这份民间调查还显示,企业对订单和就业前景更具信心。

澳洲联储一直冀望通过非矿产行业的复兴来弥补资源业荣景的降温,对于他们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就在上周,澳洲联储几乎关闭了进一步降息的大门,指经济形势改善并且通胀率回升。

不过,就业面依然黯淡。丰田汽车周一(2月10日)表示,将在2017年底前停止在澳洲生产汽车和发动机,这将标志着这个昔日朝气蓬勃的汽车生产基地的时代终结,并会丧失数以千计的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

日内数据还显示,澳洲12月房屋贷款下降1.9%,但此数据的影响大多被2013年第四季房价上涨3.4%所抵消。

一家欧系银行交易员称“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国会证词出炉前,澳元兑美元将在0.90-0.91区间交投一段时间”。

纽元兑美元从早盘的0.8263上涨至0.8300,为两周最高水准,该货币对自上周触及五个月低位以来已累计反弹250个点。纽元若能升破0.8300美元附近的强劲阻力位,则将上看1月20日高位0.8328;支撑位在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0.8272。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