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季报:利率需保持一段时间

澳大利亚央行季报:利率需保持一段时间

汇通网2014年02月07日11:28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公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上调对2014年经济增长与通胀的预测,称刺激力度很强的货币政策及澳元走软正在支撑经济。重申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保持在2.5%,部分原因是目前预计年中前基础通胀接近其目标区间的高端。

澳大利亚央行(RBA)周五(2月7日)公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上调对2014年经济增长与通胀的预测,称刺激力度很强的货币政策及澳元走软正在支撑经济。

央行在其长达66页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重申,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保持在2.5%,部分原因是目前预计年中前基础通胀接近其目标区间的高端。

澳大利亚央行称“基于通胀前景以及当前经济活动,委员会认为一段时间内政策利率可能要保持稳定”。该立场与本周稍早发布的一份短声明相呼应。

澳大利亚央行从2011年11月开始降息,最近一次行动是在2013年8月。

澳大利亚央行称“过去几个月里,一直有进一步的迹象显示,刺激力度很强的货币政策正在扶助经济活动”。澳大利亚央行还强调了楼市以及消费者支出回温。

上调经济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现预计2014年经济将录得2.25-3.25%的增长率,2015年底时将提高到3-4%;央行上次预估2014年料增长2-3%,2015年将增长2.75-4.25%。

澳大利亚央行称“这次修正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汇率下滑的影响,汇率下滑料将对贸易领域的活动有所提振”。

不过,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因为矿业投资大幅减少和政府计划收紧财政支出,未来一年经济增长速度不太可能超过约3.25%的长期趋势水平。

因此,澳大利亚央行还预计失业率将继续攀升几个季度,然后在经济增速升至高于趋势水平后转为下降。

上调通胀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还称,澳元走软也意味着今年年中通胀可能接近3%,位于2-3%目标区间的上档,而非处于此前预估的2.5%。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鉴于薪资成长放缓,以及国内成本压力有限的情况更加普遍,显示之后基础通胀料将下滑至更接近2.5%”。

“在预期期间内,通胀料将与2-3%目标相符。”

舍弃“澳元高企令人不安”的说法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现在就说见到澳元最近跌势的效应还太早了,但预期贸易业将在来年受惠于较低的汇价。澳大利亚央行此次已舍弃“澳元高企令人不安”的说法。

澳大利亚央行总结称“委员会将持续评估前景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以促进需求持续成长,以及通胀结果与一段时间的通胀目标相符”。

澳元兑美元在2013年贬值约14%,从平价上方跌至0.90下方。这部分是因为澳大利亚央行长久来“口头喊话”拉低汇价,同时美联储开始缩减其买债规模所致。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