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失业数据大幅拖累澳元 意大利政局再起风云

失业数据大幅拖累澳元 意大利政局再起风云

汇通网2014年02月13日10:18分类:澳元

汇市周四(2月13日)亚市早盘刚刚公布的澳大利亚1月失业数据大幅差于预期,显示出澳大利亚当前暗淡的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从0.9027附近开始直线跳水,预计日内很有可能跌破0.89关口,也将宣布此前的反弹结束。而消沉了一段时间的意大利政局又再起风云。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大幅疲弱,澳元兑美元暴跌近百点

盘中公布的澳大利亚就业人口和失业率数据均不及预期。日内数据似乎存在提前泄露现象,在官方公布数据的前一分钟内,澳元兑美元自0.9027大跌近60点至0.8970,数据公布后扩大跌幅至0.8936,下方关注0.8900整数关口支撑。

澳洲统计局(ABS)周四(2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4年开局就业市场全面疲软,就业人数减少、失业率上升且失业者寻找工作的热情有所下降,这令市场大感意外。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意外升至6.0%,预期5.8%,前值由5.8%上修至5.9%。澳大利亚1月失业人口增加1.6600万至72.8600万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澳元汇率太高,最多需贬值10%,澳元兑美元应当交投于0.80区间底部。IMF模型显示,澳元兑美元汇率应该在0.80至0.85之间波动。该采访于周四(2月13日)公布,公布之时澳元兑美元汇率为0.89,IMF表示,澳元兑美元汇率高于其自由浮动水平20%,并且高出其真实水平5%至10%。这样的预估是受澳元兑美元汇率不确定性的影响。

暴风雪即将席卷华盛顿,参议院推迟耶伦听证会

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三(2月12日)表示,推迟原定于周四(2月13日)举行的美联储(FED)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听证会。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恐怕一场异常严重的暴风雪即将席卷华盛顿地区,进而与耶伦出席参议院听证会相冲突。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耶伦即将出席的是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但具体推迟至何时还不得而知。

周三稍早,参议院刚刚完成当天的工作,将休会至2月24日。正是因为上述暴风雪天气即将来袭的缘故,参议院才决定提前休会。同样出于对暴风雪天气的担忧,众议院已经将原定于周三针对上调债务上限提案的投票提前至周二(2月11日)执行,无条件上调债务上限的提案已于周三最终在参议院通关,标志着这一轮持续近四个月的债务违约风险就此结束——延长至2015年3月。

此前,耶伦已经在周二结束了在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耗时六个小时,中途有两次较长时间的暂停(总共在90分钟左右)。耶伦当时强调称,美联储会在经济前景改善下继续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但如果经济前景出现重大转变,美联储可能就会暂停其逐步退出QE政策的行动。

欧洲大陆再起事端,意大利局势又成焦点

欧元区各界的消息事件中,最受人瞩目的无疑是意大利政局在去年年底以来平息了一段时间后再度陷入动荡的状况。隔夜,有消息称,该国中左翼政党领导人伦齐(Renzi)有可能会向现任总理莱塔(Enrico Letta)提出挑战,并欲取代其成为意大利新任总理。这使得这个此前多年以来深受经济疲软、债务沉重以及政局不稳状况困扰的南欧国家在去年的那场闹剧般的大选结束近一年之时再度成为了欧元区新的风暴中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