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汇率自高位回落 美国非农大戏晚间上演

澳元汇率自高位回落 美国非农大戏晚间上演

汇通网2014年02月07日15:3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维持窄幅波动。

周五(2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窄幅震荡;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维持窄幅波动。

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日本外汇储备上升对日元提振有限。日本财务省(MOF)周五(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外汇储备升至12770.58亿美元,较前月增加102.4亿美元。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外汇储备12770.58亿美元,2013年12月时为12668.15亿美元,11月是外汇储备为12753.52亿美元。日本外汇储备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外汇储备国家。

澳元兑美元亚市盘中震荡下挫,主要因中国较差的汇丰PMI数据。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曾经一度走高。澳洲联储表示利率可能维持一段时间的稳定,打消了市场预期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此外澳洲联储时段内还上调了对澳洲GDP及通胀的预期。澳洲联储的表态短期提振了澳元兑美元。此后澳元兑美元震荡下滑,再次跌破日内低点。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小幅下滑,该数据创下尽2年半低位。澳元兑美元在中国不及预期的数据公布后走低。具体数据显示,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前值50.9,公布值50.7。

此外,中国外汇管理局周五(2月7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2013年四季度经常帐盈余3,054亿元人民币(折合498亿美元)。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IG)周五(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建筑业活动在2014年1月份大幅回落至萎缩区间。澳大利亚1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回落至48.2,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高于50水平的状态。这两项数据的公布对澳元影响较为有限。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表示,将2014年年底澳元兑美元汇率预期从0.94下调至0.92。加拿大皇家银行称,在经历了之前几个月在G10货币中表现垫底之后,澳元在1月份有了一个相对好的表现。但是,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仍然会打压澳元兑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表态打压澳元汇率。

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维持窄幅波动,关注晚间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亚市盘中维持窄幅波动,投资者在晚间非农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鉴于此前发布12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意外不佳,1月份的该数据将直接左右市场对美国经济及就业前景的总体看法,并成为日内汇市走势的主导因素。若数据继续不佳,美元指数料大幅承压,而若数据过于向好,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QE,打压欧元汇率走低。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