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靓丽数据震撼市场 耶伦证词牵动市场神经

澳靓丽数据震撼市场 耶伦证词牵动市场神经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15:27分类:澳元

周二(2月11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大幅走高,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盘中,澳大利亚和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提振非美货币及金银走高。日内投资者需要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参议院的证词。

澳元兑美元大幅走高,因良好经济数据提振。周二(2月11日)亚市盘中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房屋价格指数也表现不俗。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迅速走高,升破0.9000关口。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NAB商业信心指数+8,前值+6;澳大利亚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4,前值修正+3。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增长2.9%,前值增长1.5%。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房价指数季率增长3.4%,预期增长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房价指数年率增长9.3%。

虽然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向好,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表示该行预期在2015年中后段之前,澳洲联储都不太可能采取加息行动。该行表示尽管澳洲2013年第四季度GDP表现良好,并且近期的数据也有所改善,但是基本面前景及失业率都将保持相对稳定,这导致澳洲联储不太可能在短期采取行动。

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受到澳大利亚数据良好和英国良好BRC零售销售数据提振。盘中数据显示,英国1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9%,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前值增长0.4%。英国1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增长5.4%,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前值增长1.8%。BRC总经理Helen Dickinson表示,“随着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复苏和岗位创纪录新高,我们已经看到家居和其他非食品项目非常强劲的表现。”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主要受澳大利亚良好经济数据打压。分析师对美国经济预期依旧向好。美银美林(BAML)外汇分析师Ian Gordon称,尽管非农数据疲软,但他们仍预计美国2014第二季度经济将加速增长。在差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标普500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均急剧下降。该时段内,标普500指数后以涨1%结尾,而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低直至最后。结合日趋扩大且日益平衡的通货膨胀率来看,股指和国债价格的变动表明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放缓缩减量化宽松(QE)的步伐并且推出联邦基金利率。

美国共和党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当地时间周一(2月10日)晚表示,美国众议院(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共和党领导们希望寻求取消去年12月通过的削减军人抚恤金的计划,作为同意上调联邦债务上限的条件。美国财政部此前表示,若在2月27日之前美国国会不能将当前为1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进行上调,美国将耗尽所有借款资源,并可能很快陷入主权债务违约。

周二(2月11日)全球市场仍然缺少重要的经济数据消息指引。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因而都将聚焦于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美国国会参院的证词讲话。分析师普遍认为耶伦将重申,只要经济如预期般改善,美联储会继续缩减其购债规模,并且再度强调会坚持长期保持低利率的承诺。市场目前期待从耶伦最新表态中寻找到美联储政策的线索。除了耶伦的讲话之外,当天还有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的讲话也需加以一定的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