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欧洲数据一路飘红 传声筒回马一枪(4)

周评:欧洲数据一路飘红 传声筒回马一枪(4)

FX1682013年07月27日10: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具有指引性意义的事件非常少,主要政府,央行官员鲜有重要言论发表。汇市行情主要由一些常规的月末信心指标和季初统计数据支配。不过欧元区的数据一路向好,各类信心指标均有斩获,并为欧元延续了近几周的强势表现。同时,由于下周风险事件齐聚,本周汇市行情多以调整为主。

  “空窗期”耶伦和萨默斯成饭后谈资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明年卸任主席一职。而对接班人人选的猜想近期已经在萨默斯(Larry Summers)和耶伦之间悄然展开。

耶伦一直被认为是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具竞争力人选,这一猜想维持了几年的时间。许多人认为不怎么公开露面的耶伦事实上是美联储宽松政策的实际推手。所以在接班人人选的问题上,耶伦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不作他想的主席接班人。

据彭博社周五(7月26日)报道称,近期在美国议会民主党人中,传阅着一份为现任美联储(Fed)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候选主席拉票的信件。

这份信件由俄亥俄州民主党议员Sherrod Brown撰稿,同时信件中附着许多其他民主党人的签名。

无独有偶,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国会少数派女性领导人也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公开支持了耶伦。

她表示:"我认为让一个女性,也是第一个女性担任美联储主席是非常伟大的,也是无可辩驳的。同时不仅仅因为她是女人--她非常有天分。"

某美商媒体实施的美联储调查(Fed Survey)显示,在奥巴马将任命谁作为伯南克接班人的问题上,40个参与者中有70%的人选择了耶伦(Janet Yellen),而只有25%的参与者认为前美国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将当选。

在回答奥巴马应该任命谁为美联储主席的问题上,50%的参与者选择了耶伦,而12.5%的参与者选择了伯南克。甚至斯坦福大学校长泰勒(John Taylor)的支持率也高于萨默斯。

这些参与者包括经济学家、交易员和分析师。

该调查列出了下届主席应具备的10项指标,并要求参与者将这些指标的重要性进行排序。结果显示,最重要的为货币政策专业能力,后四项依次为处理金融危机的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金融市场对其尊重程度,以及对通胀的担忧程度。

在这10项指标中,耶伦有7项击败了萨默斯,包括前五项中的四项。实际上,耶伦在货币政策专业能力、对失业率的担忧上得到的分数要比萨默斯高很多。而萨默斯得到较高分数的指标为国际领导人的尊重程度、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以及金融市场的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