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欧洲数据一路飘红 传声筒回马一枪(3)

周评:欧洲数据一路飘红 传声筒回马一枪(3)

FX1682013年07月27日10: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具有指引性意义的事件非常少,主要政府,央行官员鲜有重要言论发表。汇市行情主要由一些常规的月末信心指标和季初统计数据支配。不过欧元区的数据一路向好,各类信心指标均有斩获,并为欧元延续了近几周的强势表现。同时,由于下周风险事件齐聚,本周汇市行情多以调整为主。

核心CPI买账,安倍稳坐泰山

安倍晋三在上周末的参议院大选中胜出。毫无疑问,安倍经济学、风险市场升温和日本经济近期抬头的迹象使胜选成为了安倍晋三的囊中之物。而此后公布的

安倍经济学的意义核心就是通过流动性刺激提高通胀,并辅以财政政策加大企业投资意愿。而安倍经济学成败核心判断就是日本经济是否能在未来达到2%的通胀目标。

日本总务省周五(7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0.4%,逆转此前跌势,且创近五年来最大同比增幅,表明政府摆脱通缩的努力显现效果。

此前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日本6月扣除食品的核心CPI年率料增长0.3%。5月该数据为持平。

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实现2012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上升,且增幅为2008年11月以来最大。日本6月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年率下降0.2%。这一指标与美国的核心CPI类似。

数据并显示,日本7月东京地区核心CPI年率上升0.3%,与市场预期中值一致。6月东京地区核心CPI年率增长0.2%。此外,日本6月全国整体CPI年率增长0.2%;7月东京地区整体CPI年率则攀升0.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