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本周维持震荡承压态势 汇市夏意阑珊

美元本周维持震荡承压态势 汇市夏意阑珊

汇通网2013年07月20日10:4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7月15-19日)汇市整体波动较为有限,尽管伯南克证词一度引发市场波动,但是并未显著改变市场格局。本周日(7月21日)将举行参议院选举,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料将赢得大多数席位。日元走低意味着美元兑日元的走高,而该品种和美元指数在年内保持了相对理想的正相关性,这或将从某种程度上给予美元相当的买盘支撑。

本周(7月15-19日)汇市整体波动较为有限,尽管伯南克证词一度引发市场波动,但是并未显著改变市场格局。在上周大跌之后,美元本周维持震荡承压态势,夏季沉默行情尚有待消息刺激才能改变。

主要货币方面,英镑表现抢眼,意外的英央行内容统一维持QE规模的利好帮助英镑本周四连阳。欧元总体维持1.30-1.32区间震荡,上下两端似乎都有较强支撑和阻力。

本周美元指数正如预期一样无法突破83.11/50所构成的强劲阻力,日线图波段高点正在相对走低。在周线级别技术图形看空的背景之下,下方82.28很有可能再度受到考验。未来1-2周美元或寻找到本轮调整的低点。更长周期来看,只要80.50保持完好,那么长期看涨美元不会有变化。

期待很多,结果很少。伯南克太极功力渐长

为期两天的伯南克参众两院证词陈述乏善可陈,伯南克对于市场关心的削减QE步骤并未表露任何确定的内容。伯南克在周中的讲话中强调,7%并不是美联储设定的失业率目标,而是一种指导,这一指导指明了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程度。尽管伯南克的讲话模棱两可,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综合伯南克17日书面证词和问答环节的表态来看,如果美国或是全球经济不出大的意外,美联储仍可能在今年秋季启动QE退出。这一点从近期美债的走势也可见一斑。

从这个角度出发,也很好的解释了本周的市场走势。从短期技术面角度来看,上周美元走势破败之后很难在短期扭转局面,但是只要削减/退出QE的预期存在,那么中长期美元必将受到强有力的支撑。美元大幅走高可能仅仅是时间问题,毕竟从全球角度来看,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问题可能更多。

卡尼上任,英央行内部统一意见

本周公布的英国央行上月会议纪要是帮助英镑强劲反弹的主要因素。7月17日公布的英国央行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本月在新行长卡尼主持的首次会议上,一致同意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在 3750亿英镑不变,并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纪要显示,关于实施门槛与前瞻指导的任何声明会在8月7日随通胀报告发布。让外界意外的是,会议纪要显示,先前支持增加债券购买规模以扶助疲弱经济的决策者——迈尔斯(David Miles)和费舍尔(Paul Fisher)转变投票立场,表示目前不再扩充宽松规模是明智的,直到央行决定是否针对未来利率走向提出更清楚的指引。近几个月来,费舍尔和迈尔斯一直与前行长金恩(Mervyn King)站在同一阵线上,支持将资产购买规模再扩大250亿英镑。英国央行7月会议意外地向提供更详细的政策指引迅速迈出了一步,并称从经济疲软的程度来看,市场预期英国利率何时会升高的做法是错误的。

尽管本周英镑走势良好,但是从近期公布的英国数据来看,喜忧参半的情况还是没有发生变化。英国经济基本面也很难在短期内有明显的改善。因此考虑到技术面的因素,英镑本周的走高依然仅仅是技术性反弹,后市市场或还将选择逢高卖出为主。

下周展望:日元有望再度引领汇市行情

本周日(7月21日)将举行参议院选举,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料将赢得大多数席位,结束由反对党派掌控参议院的那种“扭曲国会(twisted parliament)”局面,让安倍能更专注于结构改革等政策,以终结日本的经济停滞。目前民调显示安倍晋三的执政党势将在大选中大获全胜,这将给予安倍晋三更多的自由来推进他积极放宽货币政策、政府大举开支以及结构性改革的计划,这可能令日元承压。

从2013年经验来看,日元走低意味着美元兑日元的走高,而该品种和美元指数在年内保持了相对理想的正相关性,这或将从某种程度上给予美元相当的买盘支撑。过去两次美元的重挫都伴随着日元的剧烈波动,本次若有意外消息公布恐也将导致市场上串下跳。

此外,下周新西兰联储也将登场亮相,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重点关注新西兰联储对于纽元估值的看法,此前新西兰联储语言表态打压纽元均导致短期汇价的显著回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