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欧洲数据一路飘红 传声筒回马一枪(2)

周评:欧洲数据一路飘红 传声筒回马一枪(2)

FX1682013年07月27日10: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具有指引性意义的事件非常少,主要政府,央行官员鲜有重要言论发表。汇市行情主要由一些常规的月末信心指标和季初统计数据支配。不过欧元区的数据一路向好,各类信心指标均有斩获,并为欧元延续了近几周的强势表现。同时,由于下周风险事件齐聚,本周汇市行情多以调整为主。

“传声筒”烹美联储前菜

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向来如伯南克般惜字如金的华尔街日报名记再度放话,称下周美联储将会修改政策前瞻的措辞,并且

Jon Hilsenrath在文章中写道,美联储可能通过提升加息门槛的方式决定延长超低利率政策(需满足失业率降至6.0%,原先为6.5%)。作为提醒,美联储在多个场合重申,将至少在失业率降至6.5%之前维持零利率政策,同时通胀水平不得超越2.5%。

Hilsenrath表示,“官方多半会针对声明描述短期利率政策的言辞展开争论,最终告知投资者短期利率会在长时间内维持低位,美联储官员相信,帮助维持长期利率处在低位能够鼓励借贷、开支以及投资增长。”

Hilsenrath总结称,市场对加息时点的预期可能不会早于2015年,因此官方可能决定避免给市场造成任何可能改变这一预期的概念。

不过,汇市分析机构DailyFX认为,Hilsenrath文章中提到的内容并不算意外,对于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后保持债券购买规模的猜测更是正常,市场一直以来的预期都是自9月利率决议之后开始削减规模。市场在他的文章之后选择大幅上涨,也许只是延续了近期非美货币反弹走势而已。不过他的文章也许能够起到一个效果,之前市场普遍焦点是9月利率决议,现在终于有人提醒∶7月利率决议在下周就开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