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盘点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四大“惹不起”

盘点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四大“惹不起”

汇通网2013年05月27日09: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按照近几周行情的恐怖程度,可以大致罗列出近两个月外汇贵金属市场的四大“惹不起”。它们分别是——暴跌的金银、降息的澳元、破百的日元、收紧QE预期下的美元。

近几个月的外汇贵金属市场,总有那么几个品种,由于其巨大的波幅和不确定性,令持有者如坐针毡、胆战心惊;令观望者望而却步、如临大敌。它们令无数投资者爆仓悔恨,也令不少市场人士一夜暴富。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象的概括它们,似乎近期体坛一个比较热门的词汇可以胜任——“惹不起”。

按照近几周行情的恐怖程度,可以大致罗列出近两个月外汇贵金属市场的四大“惹不起”。它们分别是——暴跌的金银、降息的澳元、破百的日元、收紧QE预期下的美元

四大惹不起之首:暴跌的金银

恐怖指数:五颗星

要论近两个多月来波幅最为不确定,最为吸引市场目光的投资品种,舍黄金白银其谁。截至上周,今年黄金的跌幅已至17.12%,白银跌幅25.39%,

而近几月金银的暴跌,也在不轻易间,创造了一个新名词:中国大妈。这一个月来黄金暴跌后,因为中国大妈的积极参与,让黄金投资增添了许多戏剧性幽默,先是中国大妈战胜华尔街金融大鳄,接着演变成中国大妈惨遭套牢。中国大妈也是继日本渡边太太后,成为国际金融市场一个不可忽视的角色。

中国大妈们买的是实物黄金,因此对于金银的短线涨跌,可能还不是非常在乎。而对于做保证金交易的广大投资者而言,相信更能体验出其中百味。

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减持黄金,高盛预计黄金牛市结束后金价一年间会跌落1400美元,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空仓规模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在机构纷纷入场抛售黄金之际,金银的暴跌也就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CFTC投机性期权与期货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一周内,黄金空仓规模刷新了此前一周的最高纪录。截至5月14日一周,黄金空仓规模为7.4432万手合约,为2006年6月记录以来最高规模。截至21日一周,空仓进一步增至7.9416万手。过去三个CFTC报告周,黄金空仓规模增长了25%。

当然,前期金银走势的“坑爹”方式有时还不止暴跌一途,忽然出现的短时间内大幅反弹,也有时会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短线来看,据彭博调查显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三国会作证后,后市看涨黄金的分析师人数比例是一个月来最高的。彭博上周末调查结果显示,12名分析师预计本周金价上涨,8位看空,8位中立。看涨黄金的分析师人数比例是4月26日以来最高的。

德国商业银行商品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认为,作为货币的替代品,黄金应该还有需求。央行的QE应该会导致主要货币利率下降,最终也会使一些人担忧通胀。但此刻通胀还不是问题。只要机构投资者在缩减黄金ETP的持仓,影响就可能超过零售需求。

而知名学者zerohedge预计,由于空头规模巨大,假如出现被迫平仓的信号,哪怕是最轻微的按时,也会导致出现黄金交易史上最大规模的逼空。

很显然,金银暴跌的“惹不起”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将延续。而投资者后市仍需做好对其暴起暴落的防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