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伯南克讲话重创美元走势

伯南克讲话重创美元走势

ECN Trade2013年07月11日13:28分类:ECNTrade

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了偏鸽派讲话,他表示美国在一段时间内都需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退出货币宽松政策的时间可能比市场预期晚。受到伯南克讲话内容的影响,美指从三年来高点急剧下跌了2.7%,接近2008-2009全球金融危机时所达到的跌幅。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出,虽然美国目前失业率已降至7.6%,但是美国总体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同时目前美国通胀率保持较低水平,美国财政政策为美国经济提供的扶持有限,所以美联储会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伯南克发表讲话后,重创了美元汇率走势。美元汇率走势的剧烈下跌有利于了欧元兑美元走势的上涨,欧元兑美元上涨到三周以来高点1.3208。

驻东京的美国道富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Wakabayashi表示,伯南克讲话引起美元汇率剧烈波动,主要是因为伯南克讲话立场有些许改变。外汇市场对于伯南克的讲话反应有点过激。周四美元兑日元也下跌至两周以来低点98.66。外汇投资者日内应聚焦日本央行公布的利率决定及日本央行官员讲话。外汇市场预测日本央行此次会议不会出台新的刺激政策,日本央行官员会发表讲话进一步刺激日本经济。

周四澳元兑美元汇率也走高,目前交投于0.9300一线,远离上周的34个月以来低点0.9036。ECN Trade提醒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日内即将公布的澳大利亚6月就业报告。如果相关数据不及预期和前值,会打压澳元整体走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