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欧银宽松承诺重压欧元 非农不改美联储升息预期(3)

欧银宽松承诺重压欧元 非农不改美联储升息预期(3)

汇通网2014年11月09日11:5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尽管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打压了市场人气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并没有改变。欧洲央行宽松承诺重压欧元,这令市场受挫,不过机构预测欧洲央行不会在年内推出QE,尽管欧元区经济正面临通缩和衰退的威胁。

英银维持利率低位不变,下周通胀报告或透露更多加息线索

英国央行周四(11月6日)维持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交易商目前关注央行下周三(11月12日)将公布的通胀报告,寻找有关加息时机的线索。市场预期新的预估将显示英国快速复苏的经济笼罩乌云。

英国央行下周若调降通胀及成长预估,可能激励金融市场扩大押注该行在2015年中以前都不会升息,可能要等到英国国会5月大选过后、甚或可能更晚才会升息。

此前外媒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英国央行将在明年首季升息的信心大大降低,近半数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期央行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升息。英国国内通胀放缓且成长疲弱,是他们将升息时间预估调整至明年稍晚的关键因素。

英国央行副行长康里夫(Jon Cunliffe)之前曾表示,英国央行维持刺激政策的时间能够长于之前预期,英国薪资和通胀数据疲软,希望等到更加清晰的迹象表明薪资涨幅走强再加息。

另外,英国失业率数据也将于下周三公布,市场预期英国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将有6.0%降至5.9%。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