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美元升势面临考验

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美元升势面临考验

汇通网2014年11月07日22:2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市场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数据,结果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而失业率较预期小幅回落。虽然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市场仍然对美国的就业市场非常的乐观,不过美元的升势却面临考验。

周五(11月7日)纽约时段,市场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数据,结果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而失业率较预期小幅回落。虽然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市场仍然对美国的就业市场非常的乐观,不过美元的升势却面临考验。

在美国就业数据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先是短线下挫触及87.80,此后再度回升,而其他非美货币冲高回落。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在数据公布后短线跳涨,但此后削减涨幅。稍后,北京时间23点15分,耶伦还将在法国巴黎出席金融危机出现以来的政策小组会议,并发表讲话,投资者对其公开言论要加以关注。

美国非农数据和失业率

美国方面公布的10月就业数据具体显示: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21.4万人,预期23.5万人,前值25.6万人。

美国10月失业率5.8%,创2008年7月以来新低,预期5.9%,前值5.9%。

其他分项数据显示:

美国10月就业市场劳动参与率62.8%,前值62.7%。

美国10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长20.9万人,预期增长22.5万人,前值24.4万人。

美国10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长1.5万人,预期增长1万人,前值0.9万人。

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0.1%,预期0.2%,前值0.0%;年率2.0%,预期2.1%,前值2.0%。

美国10月平均每周工时34.6小时,预期34.6小时,前值34.6小时修正为34.5小时。

有分析评论指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温和增加,失业率降至2008年7月以来最低(尽管更多人口加入劳动力队伍),薪资小幅上涨,表明劳动力市场日益走强。

Moody's Analytics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就业市场以平稳的速度回暖;就业增长强劲,各行业及各种规模企业的就业普遍增长;在这种就业增长之下,失业和不充分就业正快速减少;就业市场将很快收紧到足以支持薪资大幅加速增长的程度。

AD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Rodriguez表示,2014年第四季度伊始,就业延续向上趋势,主要受中小企业聘雇推动;10月ADP就业增幅创今年6月以来最大,同时也是2014年的第二大增幅。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今年年初以来,美国每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平均增幅超过了22万,上一次就业市场享有一平均增速持续同样长时间要回溯至10年前;虽然非农人口变化不及预期,但本次报告并不乏亮点:失业率跌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2.0%仍略高于温和的通胀水平,加上油价的持续下跌,美国公民可支配收入有望增加,这对GDP增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美国经济有望全面复苏。

CTR Capital认为考虑到美国失业率下降,有理由认为10月非农就业报告坚挺;美联储料将维持当前政策。

美国投行Bair认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较为温和,这使得美联储无需很快加息;市场的最初反应是,美国经济在增长,但没有出现增速过快的情况。

另外,纽约盘中,美联储官员杜德利还对市场敏感的美联储加息问题发表了言论,投资者也需要了解。杜德利指出,美联储或将在2015年某个时段开始加息。美联储加息会循序渐进;若加息必将是受欢迎的,因为代表经济恢复健康。美联储有责任促进金融稳定,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已经为本次美国收紧政策循环做了更好的准备。预计美联储政策转变将造成市场动荡;美联储启动政策正常化将会非常受欢迎。

加拿大就业数据

在美国非农数据发布的同时,加拿大也发布了10月份的就业数据,结果数据良好。在疲软的美国数据和良好的加拿大数据共同打压下,美元兑加元重挫。

加拿大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失业率6.5%,预期6.9%,前值6.8%。

加拿大10月就业人口4.31万人,预期减少0.5万人,前值7.41万人。

加拿大10月就业参与率66.0%,预期66.0%,前值66.0%。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