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欧银宽松承诺重压欧元 非农不改美联储升息预期(2)

欧银宽松承诺重压欧元 非农不改美联储升息预期(2)

汇通网2014年11月09日11:5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尽管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打压了市场人气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并没有改变。欧洲央行宽松承诺重压欧元,这令市场受挫,不过机构预测欧洲央行不会在年内推出QE,尽管欧元区经济正面临通缩和衰退的威胁。

欧洲央行宽松承诺重压欧元,欧元下行趋势根深蒂固

周四(11月6日)欧洲央行在月度会议上保持利率在0.05%的纪录低位,央行行长德拉吉重申对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持开放态度,欧元兑美元当日触及逾两年低位1.2364。

德拉吉在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欧元区复苏面临的风险仍偏向下档,他说:“管委会一致承诺将动用职权范围内的更多非常规工具。”德拉吉称,透过从金融体系购入资产,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将达到2012年3月的水准,当时高达3万亿欧元。德拉吉指出,负责决策的管委会一致认同了该举措,不过他表示欧元央行内部存在一定的分歧。

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这实际上意味着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将较目前水准增加约9500亿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称,“在德拉吉讲话前,市场还没有过度作空欧元,但他的讲话基调之温和,足以令投资人再度踊跃作空欧元。”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在年内推出QE的概率不大,可能会在12月扩大资产买进范围,推出买进公司债计划,最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开始购买国债。

道明证券表示鉴于欧洲央行(ECB)当前货币政策鸽派立场鲜明,欧元兑美元的下行趋势难以逆转,更长期来看,欧元兑美元下行趋势依旧根深蒂固。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秋季经济展望报告,大幅调低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自欧债危机以来,低投资和高失业的状况迟迟未有改善,导致欧洲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欧元区经济正面临通缩和衰退的威胁。为了提振欧洲经济,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出了300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默克尔批准100亿欧元的额外投资。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称,欧元区各国央行需要准备采取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其中就包括非常规政策措施,从而支持经济增长、并实现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上周曾意外扩大货币刺激政策,以期扭转数十年的通缩和经济成长低于均值的局面,这加大了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