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5)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5)

FX1682014年06月14日20: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回顾本周,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在周初推升美元,然而临近周末,美国欠佳数据揭露经济伤疤,加之伊拉克动乱引燃供油疑虑,美元应声走软。下周重头戏当属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投资者期待从中寻求美元方向指引。

下周市场展望:

下周重头戏当属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投资者期待从中寻求美元方向指引。值得关注的是欧洲央行管理会员会会议,以及欧元集团会议,内容有望传递的信息有助把握央行未来政策方向。

下周重要事件还包括日本和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决策会议记录、IMF发布美国经济年度评估;数据面有美国CPI和工业生产、欧元区通胀率和经常帐、以及日本的路透短观调查和贸易收支等。

本周稍晚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束缚住美联储加快行动步伐的手脚,同样也符合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的观点:由于经济前景依旧脆弱,因此利率水平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低位。但若美联储选择增加QE削减量,那么市场价格预计加息时点将早于原先预期,则美元将受励上扬。而100亿美元的削减量不会让市场以外,对于整体市况将不会有影响。

另一方面,卡尼上周四的表态让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更受市场关注,会议纪要将展现本月稍早会议上央行委员的立场,9位政策执委的投票细节也将公之于众。最近一次的会议投票“比分”为9比0比0,没人赞成宽松或紧缩,9人都决定维持货币政策水平不变。

英镑需要新的触发因素才能进一步走高并突破1.70整数关,在会议纪要公布前一天(周二)披露的英国物价数据可能会成为催化剂,市场当前料通胀或将维持1.8%的水平,但若指标超预期,市场将找到央行未来提前加息的又一个理由,而英镑多半会在下周有明星级的表现。

但若情况相反,通胀数据不及预期,同时投票细节没有变化,那么市场可能会顿感失望,英镑则可能全线回落。

最后,美国通胀指标预计将在周二震慑市场,美联储偏爱的核心消费者支出物价指标预计年率增幅仍将维持1.8%。不过在2月份该指标季调后增幅达到2.1%后,美联储对于较长时间内通胀将明显低于2%的观点可能有所松动。

如果通胀高于预期,那么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几率将提升,即便美联储承诺短期内不会采取政策行动,但如果通胀始终高于2%,那么加息预期将最终推高美元。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

周一

17:00 欧元区 5月CPI

20:30 美国 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 5月工业产出

央行动态:

日本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国际财经大事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美国经济年度评估。IMF主席拉加德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该报告。

周二

16:30 英国 5月cpi、ppi、零售物价

20:30 美国 5月cpi、新屋开工

央行动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无利率决议宣布(至6月18日)

澳大利亚联储公布6月政策会议记录

周三

07:50 日本 5月商品贸易帐

17:00 瑞士 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30 美国 第一季度经常帐

央行动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

英国央行公布6月4-5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

日本央行公布5月20-21日会议记录

周四

16:30 英国 5月零售销售

20:30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 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央行动态:

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利率决定,发表政策声明/02:30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主持媒体简会

国际财经大事 :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访问德国

欧元集团会议

周五

16:00 欧元区 4月经常帐

20:30 加拿大 加拿大 4月零售销售、cpi

国际财经大事 :

欧洲经济及财政事务理事会会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