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3)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3)

FX1682014年06月14日20: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回顾本周,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在周初推升美元,然而临近周末,美国欠佳数据揭露经济伤疤,加之伊拉克动乱引燃供油疑虑,美元应声走软。下周重头戏当属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投资者期待从中寻求美元方向指引。

伊拉克再陷战乱之秋 金融市场为之战栗

愈演愈烈的伊拉克紧张局势成为引爆金融市场的“催化剂”。首当其冲的便是原油市场,因担忧局势对原油供应造成影响,周四(6月12日)油价跳涨至9个月高位。而在奥巴马称不排除发生军事打击的言论后,美股迅速重挫,道指跌幅超过100点;金价在避险买盘支撑下上涨。甚至外汇市场也受到波及,因担忧油价上涨恐影响美国消费支出,美元受累下滑。

库尔德自由战士(peshmerga)占领了伊拉克军队弃守的基尔库克,自由战士发言人Jabbar Yawar表示:“整个基尔库克已经落入自由战士的手中。现在基尔库克已经没有任何伊拉克军队了。”

占领基尔库克并获得当地巨大的石油资源,是库尔德人长期梦寐以求的事情。他们认为基尔库克是他们的历史旧都,在此之前,库尔德自由战士在当地部署的兵力与伊拉克政府军的关系因此一触即发。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6月13日)表示,美国将不会派遣军队至伊拉克,白宫正在寻找其他途径来帮助伊拉克。他同时强调,美国的任何行动都需要伊拉克当局的协调。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会在未来几天观察局势变化,以判断叛乱对伊拉克是否构成威胁,和是否对美国构成潜在威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