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4)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4)

FX1682014年06月14日20: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回顾本周,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在周初推升美元,然而临近周末,美国欠佳数据揭露经济伤疤,加之伊拉克动乱引燃供油疑虑,美元应声走软。下周重头戏当属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投资者期待从中寻求美元方向指引。

美国零售不及预期 未能延续近期良好势头

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长不及市场预期,且增幅连续两个月放缓,在连续三个月增长并促进经济回暖之后,消费者稍作喘息。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6%,前值修正为增长0.5%。

随着就业市场好转与房价上涨,充实了美国家庭的财务状况,消费者正在增加开支。美国人工资收入需要取得更大增长,以支持消费增长势头,而消费在美国经济中占比达到70%。

Jeffer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在数据公布之前称,就业持续增加,消费者有了消费的资本。但是在这个周期内,一个关键因素就是薪资增长幅度有限,因此开支也是不温不火。

报告还指出,在所统计的13大类商品中,只有6类商品的销售走高。这也表明零售销售增长不全面。5月零售销售增长的主要贡献来自于汽车。

数据还显示,扣除汽车之外,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仅增长0.1%,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增长0.4%。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