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

欧元寻底不易现原形 央行盛宴将隆重开幕

FX1682014年06月14日20: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回顾本周,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在周初推升美元,然而临近周末,美国欠佳数据揭露经济伤疤,加之伊拉克动乱引燃供油疑虑,美元应声走软。下周重头戏当属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投资者期待从中寻求美元方向指引。

本周汇市不寂寞,下周更将精彩纷呈,在世界杯如火如荼地欢庆足坛豪门盛宴的同时,市场人士已开始静观美联储政策决议的重头戏。除此之外,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澳大利亚联储或公布会议纪要,或召开政策例会,俨然交织成一场别开生面的“央行盛宴”。

回顾本周,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在周初推升美元,然而临近周末,美国欠佳数据揭露经济伤疤,加之伊拉克动乱引燃供油疑虑,美元应声走软。下周重头戏当属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投资者期待从中寻求美元方向指引。

本周一大意外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于利率前景的表态,他暗示,央行可能早于市场预期上调利率,这也为一段时间以来平静如水的汇市注入活力,英镑/美元涨势突起,汇价周末前已逼近1.7000整数位,似乎已在为最终的冲关蓄势准备。

欧洲央行上周放宽政策的影响持续发酵,欧元区与其他主要地区国债利差拉大,欧元吸引力渐失,持续在4个月低点附近游走,收盘距离1.3502的欧银例会后低点已近在咫尺。

本周两大央行召开会议,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上调对海外经济体的预估,表现出对日本在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情况下实现通胀目标的信心。日元对此反应淡然。

新西兰联储则一如市场预期,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该行表示,随着经济强劲增长加剧通胀压力,将需要继续调升利率。决议公布后,纽元冲上四周高位0.8652美元。

本周汇市重要事件汇总:

日本央行例会波澜不惊 上调海外经济预估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周五(6月13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上调对海外经济体的预估,表达对日本在不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情况下实现通胀目标的信心。

日本央行一致投票通过维持基准利率和每年增加60-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的承诺不变,符合市场此前的一致预期。对于经济预估方面,央行称,经济持续温和复苏的趋势,因此维持评估不变。

央行上修对海外经济的评估 海外经济体正在复苏,但部份领域仍表现迟滞,此外,工业生产持续温和复苏的趋势。

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需求在消费税上调后有所下滑,但是日本目前的经济增长大体上符合预期。

黑田东彦表示,正面经济循环正在稳定运行。尽管还存在一些闲置产能,但是目前的海外经济正在复苏,主要体现在发达经济体。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将在预估时间段(2014财年-2016财年)的中期达到2%的目标位。如果威胁物价目标的上行或者下行的风险浮现,将毫不犹豫的调整政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