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魏德曼反对购债 欧元下行受阻

魏德曼反对购债 欧元下行受阻

通汇国际2014年06月13日11:3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魏德曼的讲话给欧洲央行给未来实施的ABS购买蒙上了一层阴影,也给欧元低利率的持续时间添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欧元昨日小幅反弹,上涨15个基点至1.3550。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昨日强调其反对购债政府国债的立场,称购债行动“对政府而言就像是裹着糖衣的毒药”,会损及央行执行政策职能的能力。魏德曼在第二十届杜布罗尼克经济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谨慎指出,低利率可能带来促使欧元区各国推迟必要改革的风险。魏德曼的此番讲话给欧洲央行给未来实施的ABS购买蒙上了一层阴影,也给欧元低利率的持续时间添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周四黄金一路高歌,大涨11.4美金至1272.73,最高触及1274.75。强势突破的了前期的低点1268.4。外媒消息,已经占领伊拉克北部和中北部大片地区的基地组织现正计划向首都巴格达进军。本周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拿下了石油重镇摩苏尔,逼近巴格达。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领导的什叶派政府目前正竭力控制逊尼派居住的地区,不过,在北部与基地组织分支武装人员的交火中,政府军溃不成军。伊拉克的内战持续升温。

英国行长卡尼周四表示英国利率上调会比市场预期的要早。英镑急速拉升,触及1.6958一线。

黄金

黄金昨日强势突破前期的低点1268.4一线,第4浪调整的观点不攻自破,周线级别黄金下行通道保持完好,日线级别的长期均线依旧保持水平,中期均线于下行趋势保持同步,RSI(21)回到50。4H级别在长期均线(144)附近徘徊。支撑:1268.40、1264.55 阻力:1277.00、1285.50、1294.50。

操作建议:观望。

 

欧元美元

日线级别的保持下行通道,RSI组合50下方,4H级别RSI组合已经上升至50附近,无明显指示,1H级别的表现稍强RSI保持在50上方15个周期,中期均线已经在下方对汇价形成支撑。支撑:1.3476、1.3527  阻力:1.3585、1.3639。

操作建议:观望。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到达101.88一线小幅调整后再次下破,若101.88一下无法突破,短期下行节奏继续维持,日线级别和4H级别都表现弱势,1H级别RSI回到50附近调整,101.65一线是上一轮上涨的启动点,预期汇价将在101.65上方调整。支撑:100.73、101.30 阻力:101.97、102.20。

操作建议:观望。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