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先扬后抑 辜负当周数据利好(2)

美指先扬后抑 辜负当周数据利好(2)

FX1682013年12月08日10:0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从周初的美国制造业PMI,到周中的ADP和房市数据,以及周末的非农和失业率,各大关键数据全面向好。尽管经济数据全力支持,但美指走势先扬后抑,最终以80.25的1个月最低收盘水平告收。

欧银按兵不动 无新鲜宽松信号

在欧洲央行(ECB)周四(12月5日)宣布维持指标再融资利率不变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中期物价前景面临的风险基本平衡。欧央行在日内的会议上短暂讨论了负存款利率问题,但是未涉及具体细节。他同时表示,本次会议没有人提出降息的提议。

德拉基在发言时首先表示,欧元区中期物价前景面临的风险基本平衡。他还称,“我们将密切关注经济的发展,我们已完全意识到通常长期处于低位的风险。”

德拉基表示,"我们有强大的工具库,有能力并且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但是目前猜测欧洲央行未来的行动路径为时尚早。"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已经从技术上准备好实施负存款利率,我们在今天的会议上短暂讨论了负存款利率问题,但是日内会议上未讨论有关负存款利率的技术细节。”

德拉基还表示,“在今天的讨论中我们并未确认某一特定的工具,所有政策选项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准备就绪。”

德拉基称,央行预期2013年通胀率为1.4%,9月时预估为1.5%;预期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0.4%,9月时预估为下降0.4%;央行预期2014年GDP增长1.1%,9月时预估为增长1.0%;预计2015年GDP增长1.5%。

欧洲央行还预计2014年通胀率为1.1%,9月时预估为1.3%;预期2015年通胀率为1.3%。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当前指标再融资利率于0.25%不变,因11月欧元区通胀数据已经显示好转,同时欧洲央行仍在消化上月的降息影响。

RBA:“澳元仍在令人不安的高位” 三季度GDP数据不佳

因非住宅建筑施工、机械和设备投资均降低,从而拖累经济增长,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较上一季度放缓,且逊于市场预期。疲软的GDP数据令市场对澳洲联储(RBA)未来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增强,加之周二联储警告澳元汇率高企的言论仍在耳边回荡,澳元/美元在数据之后出现明显跳水行情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季调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6%,第二季度增幅自0.6%上修为0.7%。

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澳洲第三季度经季调后实际GDP季率料增长0.8%。

澳洲联储(RBA)在周二(12月3日)的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并再度对澳元汇率发出警告,称汇率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

澳洲联储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维持现金利率在纪录低点2.5%不变,自2011年底以来已经降息2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