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重视黄金对自我价值的认证 短期做空很明智

重视黄金对自我价值的认证 短期做空很明智

五彩石投资2013年12月05日15: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昨晚的黄金在跌到1211附近之后,展开了快速而迅猛的反弹,直冲1252阻力;有人说这是因为美国数据利空所导致的上涨,但是在对比了其他金融产品的涨幅之后,我们不难发现,昨天黄金的上涨,在更多、更大程度上黄金对于自我价值的重新认证,这是黄金作为百金之王的霸气和霸道的最完美诠释。

李朋诚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重视黄金对自我价值的认证

在本周一的分析中,我们提到了这么一个观点:如果后期黄金跌破1225支撑,我们也要慎重追空,因为黄金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物理开采成本,利润空间有限……

在本周二的分析中,我们提到了这么一个观点:既然1225支撑已经被击穿,那么我们短期就从1225做空黄金,目标看向1210…..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大跌之后的守候,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我们不需要花费过多时间和笔墨去讨论昨天的基本面事件所造成的影响,结果说明了一切,这个结果是什么?不要忽略黄金对自我价值的认证!那么这个结果又说明了什么?我们从1225短期做空黄金到1210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昨晚的黄金在跌到1211附近之后,展开了快速而迅猛的反弹,直冲1252阻力;有人说这是因为美国数据利空所导致的上涨,但是在对比了其他金融产品的涨幅之后,我们不难发现,昨天黄金的上涨,在更多、更大程度上黄金对于自我价值的重新认证,这是黄金作为百金之王的霸气和霸道的最完美诠释。

那么当黄金在我们面前展示完了它的自我价值之后,我们作为投资者又该怎样在黄金面前展示我们的自我价值呢?也就是说对于后期的黄金,我们怎么去进行下一步的战略布局呢?

还记得在本周一的分析中,我们提到了这么一个观点:后期黄金如果需要重拾上涨趋势,需要满足一个核心,两个关键点。一个核心是:1225多单止损位有效存在;两个关键点是站稳1265和站稳1303。现在证明了1225支撑是无效的,那剩下的就是盯着最接近的1265这个价位了,黄金还没站稳1265之上,我们可以选择继续看空黄金,哪怕昨天黄金日线走出了一根大阳线。

1、   在黄金重新站稳1265之前,逢高做空都是可取的,越接近1265的空单,止损越小,利润也大;后期一旦黄金重新站稳1265,我们的策略就应该改为逢低做多;

2、  今天短线可先关注1253—1227这个区间。其中1253是个可以博弈做空的点位,止损3美金,目标1227附近;而1227是个买入支撑点,金价第一次跌到这个位置以后可以博弈做多,目标看1253—1265;

3、  一旦黄金再次跌破1225,那么1210必定失守,目标是1200—1180前低。

附:一、在趋势明朗之前,我不会采用任何非常果断的字眼去建议中长线交易,因为这个时候的果断只能称之为武断。在基本面事件纷纷扰扰的走势中,我们只需要关注重要阻力位和支撑位的角色转换即可。

二、我的分析思维是持续连贯进行的,如果想理解地更清晰和更透彻,需要回顾我之前的分析文章和分析思维。

(作者系五彩石投资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