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压轴大戏隆重上演 今晚决战非农之巅

压轴大戏隆重上演 今晚决战非农之巅

慧金国际2013年12月06日11: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承压的原因部分仍在于投资者在美国方面于周五发布11月份的非农就业之前选择了进行“卖预期”的操作,另一方面,欧洲央行政策决议措辞不及预期宽松的状况也使得欧元快速走强并打压了美元指数。

刘西洋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分析师

周四纽约时段,美元指数自此前美国发布强势三季度GDP修正值后的日内高点快速滑落,并不断刷新近一个月来的新低。美元指数承压的原因部分仍在于投资者在美国方面于周五发布11月份的非农就业之前选择了进行“卖预期”的操作,另一方面,欧洲央行政策决议措辞不及预期宽松的状况也使得欧元快速走强并打压了美元指数。

超级周的火爆行情今日将进入最后一天,而美国11月非农数据无疑是今晚最为瞩目的焦点。作为年内将公布的最后一次非农数据,市场极其渴望从中寻找出美联储是否能在两周后缩减QE的信号。而从周四美元金价齐跌的格局看,尽管期间成因各自不同,但可以看出,市场对今晚的非农并没有形成完全一致的预期。晚间21:30公布其结果。届时料将引发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一场“血雨腥风”

目前,市场预期11月非农人数中值为增长18.5万人,上月为增长20.4万人。11月失业率则料从此前的7.3%下降至7.2%。本周公布的一系列非农前瞻数据整体好坏不一。其中,美国11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好于预期,为一年来最大增幅。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5万,好于预期增加17.3万,前值修正为增加18.4万,初值增加13.0万。

目前,市场对此次非农数据可谓极其看重,不少分析师都表示,今晚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会对全球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它不仅会给投资者一个经济强势复苏的暗示,而且它被期望暗示美联储(Fed)会在何时开始削减量化宽松(QE).

而对于今晚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走向,目前来看倒似乎不必考虑的太多。无论此次非农最终是否能促成美联储在两周后缩减QE,但市场的第一反应很可能仍较为激进。

极为利好的数据(例如新增人口大于21万)无疑将大幅提振美元,打压非美货币和贵金属。而表现极为低迷的数据(例如新增人口小于16万)则无疑将重创美元,大幅提振非美货币和贵金属。当然,如果数据在预期中值18.5万上下,市场在经历了最初与预期值相比的跳膝反应后,仍不排除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有关数据是否能支持美联储年内缩减QE的猜测也可能在此后浮现。

欧元/美元

隔夜有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按兵不动,德拉吉讲话维持宽松,再加上美国三季度GDP好于预期,打压欧元至1.3540附近,此后出现大幅反弹,市场“卖预期”的操作,打压美元,欧元大幅反弹,一举突破1.3620阻力,最高触及1.367一线,欧元走强格局再度显现,今晚非农之前,重归清淡,关注1.3630-1.367,区间内不交易,突破区间再进行操作。

英镑/美元

隔夜英国央行维持当前利率和宽松不变,英镑反映清淡,基本符合预期,在美国数据利好的影响下,英镑出现回落走势,最低触及1.630附近,日图的走势上在创下1.644的高点之后,处于回调阶段,市场也是在等待非农的动向,周五早盘交投谨慎,波动不大,白天不减操作,重点关注晚间风险事件:非农,关注1.630-1.636区间,向上突破阻力可做多,反之向下跌破支撑,可做空。

黄金

在周三黄金强势反弹之后,昨日回落吐回涨幅,受美国数据打压最低触及1216一线,此后美元多头撤退,美元指数大幅回落,推动非美及黄金反弹,金价最高触及1235一线,虽出现反弹,但整体格局偏于弱势,过山车的行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在数据公布之前,延续震荡走势,操作上关注1220-1235区间,突破区间上沿可做多,目标1255,跌破1220,继续做空,目标1206。

16:00 英国 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中 +0.7% +0.6% 

16:15 瑞士 11月CPI年率  高 -0.3% -0.1% 

19:00 德国 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高 +3.3% -0.6% 

21:30 美国 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万) 最高 +20.4 +18 

21:30 美国 11月失业率 最高 7.3% 7.2% 

21:30 美国 10月个人收入月率  高 +0.5% +0.3% 

21:30 美国 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高 +1.2% --- 

21:30 加拿大 11月失业率  高 6.9% 6.9% 

22:55 美国 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高 75.1 76.0 

(作者系黄金外汇投资理财著名专家,香港慧金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在线交易中文经纪商首席代表,西洋金融科学学院院长。)

>>点击查看更多刘西洋专栏文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