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若经济强劲考虑升息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若经济强劲考虑升息

FX1682013年09月19日02:58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三(9月18日)表示,加拿大经济复苏形势强劲,加拿大央行存在升息可能性。但是他并没有指出具体升息时间。他还称,在货币政策上无需效仿美联储。

波洛兹在贸易委员会(Board of Trade)上表示,"我们正在接近提高企业信心、让企业扩大产能的临界点。"

虽然加拿大正从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复苏,但是波洛兹称,"我们还没有回到正常状态。"

但是波洛兹声称,临界点意味着较低的失业率、消费者和政府债务可以持续、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经营而持续上行。

波洛兹称,"在失业率高于7%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较以前仍有所下滑。出口数据低于危机前峰值的7%,这表明出口还有很大上行空间。加拿大的制造业出口在经济衰退期间大幅下滑,目前并未取得显著进展。在2008至2012年间,加拿大几乎没有净新岗位创造。"

除了矿业在长期投资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外,石油、天然气和其他方面公司正在对新的投资持观望态度。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欧洲经济走向和中国经济发展可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波洛兹称,他非常担忧国内的需求问题、借贷相关的问题、政府运行成本等问题。加拿大的家庭对借贷变得更加谨慎。

波洛兹还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正处在拐点位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