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美联储缩减购债有利该国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美联储缩减购债有利该国

FX1682013年08月28日09:53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穆雷(John Murray)周二(8月27日)在加拿大企业经济学家协会的年度政策会议上表示,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逐渐收回非常规货币政策应该被视为积极消息,因这是全球经济正重回复苏的迹象。

穆雷称,"如果利率在低位时间过长,物价和金融稳定将遭到威胁。"在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这个问题上,穆雷称,只有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和令人信服的增长迹象后,将开始缩减QE。

穆雷补充道,"由于各国央行已经了解到沟通的重要性,因此金融市场的波动很可能没那么剧烈。同时,各国央行不会同时撤回货币刺激计划,这将帮助缓和全球利率的变动。但这并不是说退出过程就没有风险,或者一定很顺畅。"

他还称,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加拿大有利,因美国对加拿大出口的需求增加、资产价格上涨、商品价格走高,以及贸易量提高。当美联储实行反向操作时,作用面的另一面将很可能发生,但利率升高带来的拖累将受到美国潜在经济改善的缓冲。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