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央行或明年三季度加息

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央行或明年三季度加息

汇通网2013年09月05日07:59分类: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9月4日)发布的政策决议中,对全球经济的近况基本予以了肯定性评价。该国央行指出,美国的私营经济领域内需状况正在持续走强,欧洲经济出现了初步复苏的征兆,同时,日本经济已显出曙光,而中国经济状况也仍步履坚实。

加拿大央行同时认为,尽管该国国内经济数据近期仍然波动巨大,但是该国的住房市场已比此前要更为稳健,同时该国的产出缺口也已将在2014年进一步缩小,并有望在2015年彻底得到填补。

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分析师波特(Doug Porter)则指出,加拿大央行周三发布的政策决议内容一如此前各界的预期,但相对而言,虽然央行对总体经济形势感到乐观,但其措辞中也不乏偏向鸽派之处,比如,央行对加拿大本国的房产市场,以及经济产能利用率状况仍存有高度警惕,因而,该行认为,加拿大央行仍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

BMO预计,加拿大央行最有可能会在一年后,也就是2014年三季度时再度加息,这意味着该国在2010年首度加息后会有整整四年时间维持政策利率水平不变,但是分析师指出,该国央行此后的具体政策走向,仍需取决于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经济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