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在1.00%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在1.00%不变

汇通网2013年09月05日07:59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00%不变,理由是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将阻碍加拿大出口和商业投资的预期回暖。加拿大央行表示,考虑到加拿大经济相当疲软且通胀预期“温和”,利率仍将处于低位。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9月4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00%不变,一如市场普遍预期,理由是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将阻碍加拿大出口和商业投资的预期回暖。

加拿大央行重申了在某些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当前的刺激举措仍然适当的措辞。该央行称,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条件正常化,“政策利率将逐步正常化”。

加拿大央行表示,考虑到加拿大经济相当疲软且通胀预期“温和”,利率仍将处于低位。加拿大央行自2010年9月份以来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00%。

该央行称,利率前景由产出缺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家庭债务水平决定。

加拿大央行指出,纵观近期公布的喜忧参半的数据,国内生产总值(GDP)水平与7月的预期基本一致。

该央行称,全球经济状况看似将使加拿大需求向出口和投资转移的时间推迟;楼市表现略强于预期,但看到“家庭失衡状况继续出现有利的发展”;2014年产出缺口将开始收窄,牢牢受控的通胀将随着产出缺口的收窄缓慢升至2%。

加拿大央行还表示,全球经济将一如预期继续全面扩张,但其动能已有所放缓;近期的数据直指美国增长动能不及预期强劲,欧洲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日本前景充满希望;在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动荡增加了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中国增长步伐稳健。

该央行称,商品价格相对稳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令油价承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