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北上”一往无前 今日聚焦两大热点(3)

美元“北上”一往无前 今日聚焦两大热点(3)

汇通网2013年06月27日09: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隔夜尽管美国GDP终值被大幅下调,一度打压美元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跌,然而美元很快重新走强,盘中一度上破83关口。继前几日的美国数据潮后,今日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依然不少,此外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在今明两日发表讲话,在6月决议后,市场将迎来首度美联储“百家争鸣”的盛景,届时有关何时退出QE的讨论仍将是市场焦点。

热点二:美联储高官密集讲话,6月决议后迎来“百家争鸣”

除了欧盟峰会,周四周五两天美联储多位高官的陆续讲话也仍将成为市场焦点。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周四在两党政策中心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同一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将就经济展望发表讲话。此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就全国和区域经济发表讲话,并为纽约的大学毕业生就劳工市场环境进行简要介绍。

而到了周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将就劳动市场趋势及货币政策发表演说,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将发表演讲。

从本周至今几位已经发言的美联储官员表态看,尽管鸽派鹰派各自立场不同,但都相对倾向于认为,市场近期的波动尤其是美债的波动,有些过度,从他们的言辞中,均希望市场近期的动荡迅速降温。

美国明尼苏达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三(6月26日)表示,在美联储(FED)于上周三(6月19日)表明最终撤出货币刺激政策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幅度令人意外。柯薛拉柯塔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市场在瞬间所作反应的力度超乎其本人事先预估。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三(6月26日)也指出,在过去数个月间,美联储与市场之间在货币政策前景方面的沟通状况一直不畅,因而,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突然抛出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撤除路线度的举动,令事先未得到有效通气的市场投资者倍感意外,这也使得金融市场在最近一周出现了明显动荡。

莱克指出,美联储过去几个月间与市场在政策问题上的沟通始终存在问题,这直接造成了当前的局面。而他同时告诫称,美国经济状况如今并非尽善尽美,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仍可能会低于趋势,但至少,当前的低通胀率水平并不会把经济真正地带入破坏力巨大的“通缩陷井”。

目前来看,尽管周四周五将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各自的货币政策方面的立场可能不同,但安抚市场的言论料将不会少。而最终,他们的讲话是将安定人心,还是令目前点燃的缩减QE预期进一步膨胀,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