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走高 欧盟银行倒闭成本分担达成协议

欧元走高 欧盟银行倒闭成本分担达成协议

汇通网2013年06月27日09:1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盟成员国财长周四就如何分担银行倒闭成本的欧盟新规定达成一致,这是提升投资者对欧元区银行信心和克服欧债危机的重要一步。周四(6月27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

周四(6月27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3020附近。经过7小时的紧急磋商,欧盟成员国财长周四就如何分担银行倒闭成本的欧盟新规定达成一致,这是提升投资者对欧元区银行信心和克服欧债危机的重要一步。而根据协议内容,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一直承担援助成本的纳税人终于可以摆脱这一负担。

新规确立了一项新的标准,一旦银行陷入困境,欧盟国家可以据此要求股东、债权人和存款超过10万欧元(13.2万美元)的储户分担损失。

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Jeroen Dijsselbloem在声明中表示:“这是我们首次达成一致,来要求银行投资者实施大部分自救以保护纳税人、打破政府与银行之间的恶性循环以及促使银行更加负责任的经营。这是给市场和人民的一个明确信号,也是我们走向银行联盟的重要一步。”

英国财长奥斯本表示:“依靠欧盟纳税人来救助银行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

欧盟政府领导人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开会,在会上领导人们就将回顾他们在2012年做出的打破银行和主权债务之间传染承诺的进展。欧洲央行将在明年接过欧元区金融监管职责。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