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北上”一往无前 今日聚焦两大热点(2)

美元“北上”一往无前 今日聚焦两大热点(2)

汇通网2013年06月27日09: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隔夜尽管美国GDP终值被大幅下调,一度打压美元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跌,然而美元很快重新走强,盘中一度上破83关口。继前几日的美国数据潮后,今日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依然不少,此外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在今明两日发表讲话,在6月决议后,市场将迎来首度美联储“百家争鸣”的盛景,届时有关何时退出QE的讨论仍将是市场焦点。

热点一:欧盟峰会再度登场,青年人就业和银行业联盟成焦点

欧盟夏季峰会定于6月27日和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此前,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6日表示,召开在即的欧盟夏季峰会将把促进青年人就业和金融问题作为成员国领导人讨论的核心议题。

范龙佩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本次峰会首要议题是动员各成员国和社会资源,加速推动青年就业促进方案,建立青年就业保障机制。他呼吁欧盟27国达成“实实在在的方案”。

欧盟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经济不振,欧洲年轻人失业率处于历史高位,状况堪忧。在欧元区,24.4%的25岁以下年轻人处于失业困境,欧盟则为23.5%。受欧债危机影响深重的南欧国家情况更糟。希腊2月份年轻人失业率高达62.5%,西班牙4月份年轻人失业率为56.4%。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欧盟峰会与会各方将着重讨论由法德联手提出的一份刺激就业方案。这份由德法共同起草的就业方案名为“欧洲增长和就业倡议”,主要内容包括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同时高效利用欧盟现有的相关资金等。根据2014年至2020年预算案,欧盟计划向成员国中年轻人失业率超过25%的国家拨款60亿欧元予以支持。

此外,本次峰会另一主要议题是深化经济与货币联盟,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关于建立银行业联盟的谈判。由于不久前结束的欧盟财长会议上,各成员国未能就如何清算困难银行达成一致,此次峰会被认为是弥合分歧、协调立场的重要机会。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日前表示,“我们不应满足于市场当前的平静态势,而是应该迅速行动,确保能够在意外情况发生时采取有效行动。”

据一位官员透露的消息,欧元区财长上周四同意欧元区救助基金将有600亿欧元来救助重要银行,政府将贡献20%,欧洲稳定机制(ESM)救助资金将贡献80%。本次欧元区财政会议银行救助资金的预算为500-700亿欧元之间。而政府贡献的20%处于考虑中的10-20%的上限。

若这两天召开的欧盟峰会,能就银行业联盟谈判方面取得进展,无疑将对目前身处困境的欧元构成利好,反之若依然无果而终,欧元则仍将深陷目前的弱势格局。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