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大利亚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非农前恐难起势

澳大利亚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非农前恐难起势

FX1682013年06月04日15: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太市场上,澳大利亚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2.75%的水平不变,澳元亚市盘中经历了持续回落后企稳反弹,但尾盘再度滑落至0.97下方。

周二(6月4日)亚太市场上,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结束最新一届货币政策例会,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2.75%的水平不变,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认为,自最近一次会议以来,已获得的数据信息符合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略低于均值水平的态势,预计明年有望实现提升。通胀水平符合短期目标,这样的情形预计将在未来1-2年内持续。

此次会议上,董事会认为,宽松的金融环境正有助强化经济增长,同时维持通胀水平稳定。委员会认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按照目前的评估,通胀形势能够为进一步放宽政策提供行动空间。

澳元亚市盘中经历了持续回落后企稳反弹,但尾盘再度滑落至0.97下方。DailyFX外汇策略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在实体经济持续疲弱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央行可能敞开进一步降息的大门。"他们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将宽松周期延续至今年下半年,藉此来带动更强劲的复苏。"

其他币种方面,美国隔夜对各币种全线下挫,因ISM制造业数据不佳冲淡了QE放缓预期。对此,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策略分析师Daniel Katzive表示,预计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前,美元多头头寸将持续承压。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需显着高于前值的16.5万人,才能令美元重拾上行动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