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市市场逐渐归于平静 中国财长言论受关注

亚市市场逐渐归于平静 中国财长言论受关注

汇通网2013年07月12日14: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中国财长在早盘时有关“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实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没有太大问题”的言论仍吸引了部分市场目光。

周五(7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82.85附近。在经历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剧烈波动后,日内市场交投逐渐归于平静。盘中风险事件不多,澳洲的房贷许可和日本的工业产出数据都未对市场波动产生太大影响。不过,中国财长在早盘时有关“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实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没有太大问题”的言论仍吸引了部分市场目光。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日内早间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结构调整的必然现象,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中美当天在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举行了“促进结构改革和可持续、平衡发展”的专题会议。楼继伟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中美双方围绕两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改革过程中的合作机遇,以及全球经济发展和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楼继伟表示,中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速是7.7%,下半年增速可能会稍微低一些,但实现全年7%增长目标没有太大问题。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放缓的同时,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成效,经济增长的质量有所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提升,服务业的比重在提高,经常项目顺差在减少。他强调,尽管经济调整是痛苦的事,但中国将继续推进这一进程。

此外,楼继伟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美国经济复苏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量化宽松政策迟早要退出,中国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但同时应当看到,美国的货币政策是全球外溢性的政策,会产生全球性的影响,金融市场发展不够完善的发展中国家受到的冲击可能会比较大。他指出,因为中国的资本账户还没有完全开放,所以美联储的“退出”策略对中国的影响不会特别大。

值得留意的是,中国方面将在下周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届时数据具体表现如何将对商品货币尤其是澳元走势产生较大影响。而目前无论是从投行的预期,还是中国财长的表态看,数据恐怕难以取得一个较为良好的表现。

日内经济数据方面,澳大利亚统计局7月12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自用住房)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上升1.8%,至4.9636万件,不及预期但强于前值;许可额则增长2.3%至150亿澳元。5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增长1.5%,至84亿澳元。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7月12日数据显示,日本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经通胀修正后增长1.9%,较初值小幅下修,仍创年内最大升幅,暗示国内强劲需求令工业活动稳步上升。日本5月设备利用指数月率上升2.3%,至98.1。

不过,时段内这两项数据并未对澳元和日元走势产生影响,目前市场焦点仍未完全从美联储方面走出。不过,现阶段市场波动已明显趋于平稳。

今日关注

周五经济数据方面的关注点,主要将集中在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和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其实,近期很难说欧洲数据不好,但给人的感觉就是美国的数据更为重要。因此,似乎欧洲数据的改善并不能对欧元带来多大帮助,而美国数据的向好则持续支撑美元。而今日这种状况是否还会延续,值得投资者留意。

此外,今天美联储将有多位高官发表讲话。其中,布拉德和威廉姆斯目前的立场似乎更加靠近于中间派,届时这两人的表态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