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别对美元太悲观 美联储推迟加息≠不缩减QE

别对美元太悲观 美联储推迟加息≠不缩减QE

汇通网2013年07月12日09: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目前已有不少分析师表示,美元跌势似已过度,后市不乏修正反弹可能。而对于引发美元暴跌的主因——美联储货币政策方面,更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反应过度,推迟加息不等于不缩减QE。

周五(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现交投于82.76附近。隔夜由于美联储纪要和伯南克讲话双双流露鸽派倾向,美元惨遭重挫,录得近一年来最大连续两日跌幅。

不过,目前已有不少分析师表示,美元跌势似已过度,后市不乏修正反弹可能。而对于引发美元暴跌的主因——美联储货币政策方面,更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反应过度,推迟加息不等于不缩减QE。

不加息≠不缩减QE,市场鹰派力量欲“平反”

从金融市场的反应看,隔夜伯南克和美联储纪要的鸽派措辞,无疑令不少市场人士仿佛一夜回到了美联储6月决议之前。

不过,目前有越来越多分析师认为,其实投资者目前尚不必急于下定论,宣判近期缩减QE的死刑。隔夜伯老至少对缩减QE方面并没有给出更多看法,而纪要本身也有其矛盾之处,某种意义上,缩减QE依然是大势所趋。

摩根大通称,伯南克昨日的讲话,并不能改变美联储将很快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意图,也不能动摇该行对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逐渐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

该行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日在波士顿的讲话缓和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但是这并不能改变美联储将很快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意图。从某些方面来说,伯南克昨日的讲话呼应了他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和春天的一些声明:要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和零利率政策区别开来,并强调对一个政策作出的决定并不影响另一个政策。

该行进一步指出:“不过,昨日伯南克的声明更进一步的明确了一些东西,向大家阐述了在可预期的时间内不会大幅上调关键利率水平的原因。伯南克强调这种微妙变化的原因是,先前刚刚结束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调整了对一些经济形势的预期,这些调整显示美国失业率将可能以更快的速度下降。不考虑退出化宽松的担忧,这些经济预期的调整使得伯南克更难就长久维持低利率进行辩论。伯南克昨日的讲话也反映了美联储近期在一些研究报告中指出的:现有失业率数据仍低估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疲软。

但是,事实上这种言论理解上的挑战甚至在去年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就有体现,他们曾辩论了门槛问题:仅仅限定第一次上调利率的门槛并不足以保证宽松的金融条件,因为市场变化可能进一步带来更激进的紧缩。

在任何情况下,不像逐渐退出,收紧量化都可能是伯南克继任者的一个选择,因此他所说的收紧宽松政策的条件也仅仅只能反映这种思想在他所在的时期占上风。”

该行最后总结道:“伯南克昨日的讲话并不能令我们动摇我们对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逐渐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相反的,当被问及是否后悔提放缓资产采购计划时,伯南克表示尽管我们现在说这些带来了最近六周来的一些动荡,但是如果避而远之只能在未来的某一时刻令我们面临一个更加困难的形势。”

而无独有偶,隔夜准确预言美联储宽松立场的高盛首席经济学家BusinessInsider也表示,美联储还是会维持之前的立场,平稳地退出量化宽松措施。他在当时的报告中强调了一点,那就是缩小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和何时会开始执行首次加息没有任何关系。

别对美元太过悲观,投行认为跌势已有过度

从本质看,伯南克(Ben Bernanke)在过去六周市场动荡期间不断重申的一个立场是,逐渐缩减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债券购买与收紧货币政策不是一回事。从昨日行情看,市场似乎是终于领会了这一层意思,又似乎是向着另一边开始进行了一番更大的“误读”。

对于隔夜美元的暴跌,加拿大丰业银行的首席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美元急跌凸显出市场一边倒的情况非常严重,同时还反应出交易商快速结清美元多头头寸。”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利率策略师加布里埃尔?曼恩(Gabriel Mann)则表示:“市场被搞得措手不及,没有料到伯南克的语气会如此鸽派,但他其实没有说任何新内容……多数市场参与者现在确实认为,加息是将来的事——而且并非不久的将来。”

不过,尽管目前美元走软,但分析师表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后市仍可能进一步走强。

目前,在美国决策者为何时缩减刺激规模争论不休时,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和日本央行仍保持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倾向。

花旗策略师表示,相对于其他货币的表现,在伯南克讲话和美联储会议记录发表后出现的美元跌势有些过度。

他们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怀疑诸如市场结清美元多头头寸等驱动因素也是美元走软的诱因之一,尽管周三美联储态度谨慎,但在四大工业国(G4)中,美国的成长故事仍是最佳的。我们认为,美国在此轮经济复苏中的领导地位将继续支持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

德意志银行也认为,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过于敏感,美元指数下行动力有限。

德意志银行称,全球经济形势并没有突然发生改变,尽管汇市让人感觉到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措辞宽松的讲话后,世界一夜间天翻地覆。

该行指出,美联储不缩减刺激措施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失去大量动能,同时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崩溃,但目前尚未出现这些迹象,因此整体状况并未在一夜间发生改变。

目前,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或最迟在12月,开始逐渐缩减长期债券的购买量,但是短期债券收益率暗示,各方越来越有信心认为,在这之后不会很快加息。2年期和12个月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其中12个月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现在低于伯南克拿出逐渐缩减债券购买时间表的时候。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