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大利亚央行维稳利率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澳大利亚央行维稳利率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汇通网2013年06月04日14:2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盘中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2.75不变,不过澳洲联储强调未来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从整体措辞语气看,澳洲联储本轮的降息周期或仍未终结。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先跌后涨,后市来看,中期前景依然较为悲观。

周二(6月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现交投于82.70一线。盘中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2.75不变,不过澳洲联储强调未来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从整体措辞语气看,澳洲联储本轮的降息周期或仍未终结。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先跌后涨,后市来看,中期前景依然较为悲观。

澳洲联储今日在决议声明中表示,当前政策适宜,未来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大宗商品价格从顶峰回落,但仍处于历史高位。通胀水平与中期目标保持一致,预计未来两年也将如此。此前的降息举措已对民间支出产生提振,预计还将看到进一步提振效果。考虑到出口价格回落,澳元汇率仍然高企,尽管近期澳元下跌。

从决议声明中可以看出,尽管此次决议澳洲联储作出了按兵不动的决定,但这并不表示澳洲联储已经完全放弃了进一步降息的立场。目前来看,澳洲联储此次的降息周期依然还没有到终结的地步。

此外,虽然近期澳元持续大跌,但澳洲联储依然认为澳元汇率高企,这可能在后市继续令澳元汇价承压。

在澳洲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不久,多家投行便对澳洲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前景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瑞银(UBS)利率策略师ANDREW LILLEY对澳洲联储决议评论称:“澳元贸易加权汇率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6%。不过澳洲联储却指出澳元汇率仍高,因此可以预见,澳洲联储的政策调整绝对没有结束,且肯定维持宽松的倾向。下一步更可能是降息而非加息,我们预计是在第三季”。

澳新银行(ANZ)外汇策略师Andrew Salter称,尽管近期澳元兑美元维持下跌格局,但澳洲联储仍认为澳元汇率高企。他说:“澳元兑美元的公允汇率约为0.9000-0.9500。”该策略师指出,澳洲联储将乐见未来几周澳元汇率进一步下跌。

经济数据方面,日内亚洲时段澳大利亚公布第一季度经常帐为赤字85亿澳元,数据好于预期和前值。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小幅回升,不过整体波动不大。

时段内其他货币波动整体较为平淡,仅美元兑日元有所走高。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二(6月4日)表示,他不会对汇率置评。而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今日则表示,美元兑日元波动复杂,美元兑日元周一波动与差于预期的美国ISM数据相关。周一美元兑日元在美国公布疲软的经济数据后跌破100.00大关。

目前,投资者正等待安倍晋三周三就经济增长战略发表的讲话,因为继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放松货币政策及政府采取大规模财政支出措施之后,市场一直高度关注安倍经济学(Abenomics)政策组合中的“第三支箭”。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外汇主管Yuji Saito表示,市场可能会在安倍晋三讲话之前把美元重新推升至100日元一线。他称,目前美元兑日元的市场形势处于不太有利的不稳定状态,因此观望将是最佳策略。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重要风险事件不多,不过一些数据依然值得投资者留意。今日英国方面将公布建筑业PMI。周一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3,远高于预估的50.2,且高于荣枯分水岭50,数据令英镑或得提振。分析师称,如果周二(6月4日)和周三(6月5日)公布的英国建筑业和服务业PMI能为英国第二季经济成长提供进一步凭证,英镑将可能再次攀升。

随后北美时段,有加拿大贸易数据出炉,但市场可能更关注美国4月贸易帐及美联储官员讲话。虽然5月31号公布的加拿大GDP数据强劲,但受风险情绪退潮冲击及商品期货价格回落的拖累,加元不涨反跌,因此美国方面的数据对加元走向的影响较强。

此外,今晚美联储费舍尔和乔治这两位鹰派官员将再度发表讲话。近期尽管美国数据好坏不一,并未能如鹰派预期般取得强劲增长,但目前鹰派官员气焰依然未见消退,日内市场对此作何反应值得留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