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法兴:外汇储备多样化 美元储备仍称王

法兴:外汇储备多样化 美元储备仍称王

汇通网2013年07月12日09:50分类:美元

周五(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平盘位置,目前交投于82.77附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货币策略师Sebastien Galy指出,新兴市场国家的外汇储备中,不包含美元的外汇储备多样化进程应该会减速下来或停止一段时间。

他表示:“不仅仅是由于这些国家密切关注于风险管理,还因为缺乏比美元更好的机会。”

Galy称:“当考虑到外汇储备的风险回报时,目前只有人民币、印度卢比以及更小范围内的澳元和纽元有一定的吸引力。”

该策略师指出:“而基本面状况并不支撑印度卢比,并对澳元构成挑战。人民币遭遇一些困境,但一直较受欢迎。”

然而在吸引力方面,Glay表示:“纽元是唯一一支在战术和战略上都具备吸引力的货币,尽管新西兰联储(RBNZ)毋庸置疑地并不希望该国本币维持强势。”

他最后称:“这意味着,美元仍是外汇储备之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