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降息非农皆为过眼云烟 美元短期承压未改

降息非农皆为过眼云烟 美元短期承压未改

汇通网2013年05月04日12:2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风险事件带来了巨大的短期波动性,然而并未真正改变市场的运行轨迹。美元在诸多利好刺激下未能显著走高,暗示短期还有下行压力。下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5月第一周可谓大事云集,美联储、欧洲央行决议和非农接踵而来。尽管这些风险事件带来了巨大的短期波动性,然而并未真正改变市场的运行轨迹。美元在诸多利好刺激下未能显著走高,暗示短期还有下行压力。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5月1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发布了新一期的会议决议。美联储维持了基准利率水平和购债措施力度不变,同时,虽然近期以来多项美国经济数据指标均不乐观,但是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却仍偏向乐观。

FOMC之后市场走势较为平淡,美联储模棱两可的一贯作风使得投资者昏昏欲睡。有意思的是,在本次会议上,美联储表示增加或者减少购买资产购买均已经在考虑之中,暗示年底之前可能会有新动向。可以预见的是,减少资产购买将是回归常规政策的重要信号,也是利好美元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当然,如果扩大资产购买的话,恐怕在2014年中期之前,都不会有加息举措了。

周四(5月2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指标再融资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纪录新低0.50%,一如市场预期。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远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准,且经济数据愈发疲软加大市场对经济复苏的疑虑。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边际贷款利率从1.50%下调至1.00%,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0%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利率决议公布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13年稍晚复苏。他同时表示,只要有需要,货币政策立场就会保持宽松。在被问及负存款利率时,德拉基表示,负利率在技术上已做好准备。

欧元在当日上演过山车行情,降息之后短暂下挫,随后快速拉高至1.32上方。不过“黑嘴”德拉基再度打压汇价走低。1.3030关键性支撑帮助欧元企稳,该水平同时也在非农帮助欧元反弹,暗示重要性不一般。后市需要关注1.3030-1.3245区间突破的选择。

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6.5万人,预期增长14.5万人;3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3.8万人,初值为增长8.8万人;2月修正为 增长33.2万,创2010年5月来新高,初值增26.8万。美国4月份失业率继续下滑,降至7.5%,为2008年12月来的最低水平,预期为 7.6%;3月未作修正,为7.6%。该国4月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3.3%的水平不变。

尽管数据异常靓丽,但是并未打消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和就业改善的怀疑,美元在膝跳反射上涨之后重新走软。在欧洲降息、德拉基暗示负利率及非农三重利好之下,美元未能扭转此前的跌势,暗示了在最近1-2周内,技术面压力依然较大。同时,本周的行情也再次证明了一个道理:风险事件只能影响短期走势,无法实质性撼动趋势。

在此前的汇通观点冲,曾经阐述过4月美元指数形成了一个看跌的空头吞噬形态。尽管规模并不大,但是技术效应依然有效。在回破82.49/52之前,多头均应该保持谨慎态度。下方81.45将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水平,如果跌破的话,81整数关口料将受到考验。

【汇市周评】降息、非农皆为过眼云烟,美元短期承压未改

下周市场关注焦点

下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利率决议,近期英国GDP和英国制造业PMI数据均向好,使得英国避险了陷入第三次衰退,投资者对该行的宽松预期有所下降,若下周央行意外扩大宽松,料将令英镑大幅承压;澳洲联储方面,由于此前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普遍疲软,市场对澳洲联储的降息预期有所上升,若该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料将提振澳元走高。

此外众多经济数据依然可能会引发短期行情,比如新西兰第一季度失业率状况很有可能导致纽元剧烈波动。而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同样即将公布,结合中国4月CPI及PPI结果,澳元也面临考验。

下周展望

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关注1.3030-1.3245的交投区间;英镑则留意1.5480-1.5700的多空争夺;美元兑日元重要阻力100同样十分关键;澳元兑美元1.0220-1.0390将是重要区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