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老制造美元血案 美联储主席公信力遭动摇

伯老制造美元血案 美联储主席公信力遭动摇

FX1682013年07月11日11:3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机构股票经纪商席市场策略师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正失去对货币政策的掌控,而黄金的投资价值可能再次浮出水面。伯南克的意图并未改变,但是联储主席的公信力却受到冲击,如果美元跌势持续,那么就是市场认为伯南克失去对政策掌控能力的信号。

美国机构股票经纪商Jones 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O'Rourke日前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正失去对货币政策的掌控,而黄金的投资价值可能再次浮出水面。

Mike O'Rourke在媒体专栏中写道:

总体来看,在美联储(FED)会议纪要发布和伯南克(Bernanke)发表证词之前,观望氛围使隔夜汇市表现十分冷清,但消息披露后市场却出现了腥风血雨。伯南克的媒体简会问答环节最终触发了美元的崩盘,与此同时,黄金、原油、债券和股市则鸡犬升天,当然,债券近期转型成为了"风险联动型资产"。

在关注完伯南克的证词后,我们认为并未暗示政策新的转向。在被问及政策前景问题时,伯南克说:"我认为唯一的结论是可预见的未来政策仍会保持适应性,这也正是经济环境所需的。"对比先前会议声明或是纪要内容,言辞论调保持一致。而伯南克讲话的大部分内容也都符合原先观点。

不过伯南克表示,"退出购债行动最终的风险可能是金融环境的收紧......"这引发了我们的关注,对此的简单解读是,美联储可能不会放弃政策适应性的保持,因为联储不能让市场感受"紧缩",这也是市场环境恶化的隐晦说法。

简单来说,伯南克此次尽力完成了上月会议在政策沟通上的"未尽事宜"。美国有诸多投资实体认为,美联储不会放弃上述立场,他对于"不会让市场收紧"反倒让人们感到担心。伯南克等于是回到了此前失去对货币政策掌控的境遇当中。

伯南克实则希望避免未来出现更大的问题,他说,"我们不会对资产购置计划设立任何'无限'的概念,"强调货币工具只是暂时为之。

我们认为,伯南克的意图并未改变,但是联储主席的公信力却受到冲击,如果美元跌势持续,那么就是市场认为伯南克失去对政策掌控能力的信号。

最为享受如此环境的资产类别应该是黄金,在经历此前9个月的严酷修正后,黄金的投资价值再次凸显,尤其是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陷入乱局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