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多央行议息恐乏新招 美联储褐皮书值得留意

多央行议息恐乏新招 美联储褐皮书值得留意

汇通网2013年03月06日08: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三(3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于82关口附近。从各个货币的表现看,对风险情绪较为敏感的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表现最强,欧元也录得小幅上涨,不过政治风险暂时依旧压制欧元反弹。英镑和加元则表现最弱,主要是因为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临,宽松预期始终对这两大货币构成潜在的打压作用。

周三(3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于82关口附近。隔夜美股高开高走,道指开盘不久即创下历史高点,随后公布的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从55.2改善至56.0,更为股市注入强心剂,也为非美货币带来提振作用。

从各个货币的表现看,对风险情绪较为敏感的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表现最强,欧元也录得小幅上涨,不过政治风险暂时依旧压制欧元反弹。英镑加元则表现最弱,主要是因为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临,宽松预期始终对这两大货币构成潜在的打压作用。

目前,本周多国央行的议息大潮已经拉开帷幕,昨日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0%,与多数投资者预期相符,并继续强调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立场。而今日加拿大央行将成为本周第二个召开议息会议的主要央行,其作何表态值得市场留意。

此外,更受市场关注的日本、英国和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议。目前来看,各国央行无疑已经感觉到采取行动的紧迫性,不过他们是否会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还很难确定,本周按兵不动的可能依然相对较大。当然,英国央行在其中变数最大,英国央行2月20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就货币政策问题出现分歧,有三位成员倾向于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综合来看,该央行推出更多量化宽松已经迫在眉睫。

日内除了加拿大央行议息,其他方面也不乏关注点,欧元区四季度GDP修正值和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将是最大的数据方面亮点。而美联储褐皮书也将于周四凌晨公布,由于美联储此前已表态将在3月会议中对QE政策进行进一步评估,因此美联储此次在褐皮书中对经济状况作何描述,料将影响届时决议决策。

加拿大央行今晚登场,措词态度是关键

北京时间今日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维持1.00%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虽然该国的经济状况在去年底至今年初表现不佳,包括贸易帐、通胀、就业和GDP数据都比较疲软,但由于其央行行长卡尼在最近的讲话中始终态度强硬,因此市场上并没有任何的降息预期。不过,加拿大央行届时对未来货币政策的措词态度依然值得市场留意。

近期加拿大方面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上周五(3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上升0.6%,符合市场预期,商业库存的大幅下降抵消了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部分的增加。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Shaun Osborne和Greg Moore预计,加拿大央行(BOC)本周三利率决议前,美元兑加元料维持震荡格局。该行指出,加拿大央行有软化其政策措词的余地,央行或将承认近期加国经济增长趋势疲软。但仍须注意的是,该央行也有可能传达极为中性的政策态度。

该行表示,短线来看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前,美元兑加元将温和走低。其中两位分析师预计,如果加拿大央行决议毫无新意,美元兑加元短线调整将进一步延续,但空间将受限于1.02水平上方。该行认为,美元兑加元后市仍将上行,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美元策略不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