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关注瑞士央行利率决议 美元兑瑞郎下跌

关注瑞士央行利率决议 美元兑瑞郎下跌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13日07:43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周四(12月13日)也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定,该央行从2011年8月将利率水平降至接近于0之后一直没有做出改变,因此此次预期瑞士央行还将维持在该水平不变。纽约时段,美元兑瑞郎收跌至0.9257附近。

周三(12月12日)纽约时段,瑞士公布的投资者信心数据好于预期,同时美联储如期放宽政策导致美元疲软,美元兑瑞郎收跌至0.9257附近。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瑞郎纽约时段开于0.9279,盘中跌至逾一周低点后企稳。日图随机指标形成死叉,不过汇价下方支撑较为强劲,短期料维持震荡走势。

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15.5,预期为-22.0,前值为-27.9;经济现况指数6.6,前值0.0。数据显示瑞士投资者信心指数改善幅度好于市场预期,提振瑞郎。同时瑞银集团跟随瑞士信贷实施负利率操作的消息影响较为短暂,亦给瑞郎走高提供条件。

美联储在为期2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当前极低利率水平不变,但决定每个月将扩大450亿美元债券购买以替代到期的扭转操作,即在此前承诺的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基础上增购450亿美元国债。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全线走弱。

继上周五大央行连续发布利率决议之后,瑞士央行周四(12月13日)也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定,该央行从2011年8月将利率水平降至接近于0之后一直没有做出改变,因此此次预期瑞士央行还将维持在该水平不变。而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瑞士央行对于瑞郎汇价的态度。若瑞士央行再度强调将压制过高的瑞郎汇率,那么瑞郎可能遭受强烈打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