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意大利政局令市场恐慌 美元兑日元收跌

意大利政局令市场恐慌 美元兑日元收跌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11日07:1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意大利总理蒙蒂欲提前辞职的消息一度引起市场恐慌,推升日元避险需求,不过市场逐渐消化该消息面,美元兑日元反弹收复过半跌幅,最终收跌至82.32附近。有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将于下周进一步放宽政策。

周一(12月10日)纽约时段,意大利总理蒙蒂欲提前辞职的消息一度引起市场恐慌,推升日元避险需求,不过市场逐渐消化该消息面,美元兑日元反弹收复过半跌幅,最终收跌至82.32附近。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纽约时段开于82.22,跌至三个交易日低点82.10后企稳反弹。日图随机指标回调修正尚未完成,汇价短期内仍倾向看空,支撑位关注82.00、81.70。

近期有关意大利总理将提前辞职的消息受到关注并对市场情绪构成一定打压。意大利总理蒙蒂上周六(12月8日)宣布,他打算在议会通过2013年预算案后辞职,意味着该国可能将提前一个月,也即2013年2月举行大选,目前尚未确定候选人。

不过日本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疲软,且盘中有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将于下周进一步放宽政策,令日元回吐涨幅。市场将焦点放在接下来的周二(12月11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以及周日(12月16日)举行的日本大选。

周二数据方面主要关注美国贸易帐,此次的预期非常悲观,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贸易赤字可能进一步出现加大,如果实际值确实表现不佳,可能会对美元产生打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