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忧虑欧洲前景 欧元跌至低位

忧虑欧洲前景 欧元跌至低位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2日10:4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预计德国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趋弱。法国央行预期在2012年底法国经济将滑入衰退。欧元区经济低迷使市场担忧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这也是导致欧元兑美元承压的重要原因。欧元兑美元刷新近两个月来低点记录。

新华08网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有之炘)因市场担忧欧元区经济状况的低迷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增长,且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前景仍深感忧虑,欧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跌到近两个月来的低位。

德国经济部表示,预计德国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趋弱,因为欧债危机使企业的投资受到抑制。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9月工业生产下滑,法国央行预期在2012年底法国经济将滑入衰退。欧元区经济低迷使市场担忧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这也是导致欧元兑美元承压的重要原因。欧元兑美元刷新近两个月来低点记录。

美国消费者信心11月初升至逾五年高位,密西根大学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84.9,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美国9月批发库存增幅为九个月来最大,这可能导致美国第三季度增长率被调升。不过,市场仍担心美国经济在年底和明年初陷入财政悬崖,这使美元依然得益于市场的避险需求。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准备与共和党达成折衷,以化解美国财政灾难,但奥巴马坚称提高对富人征税必须纳入折衷协议。奥巴马的发言人表示,如果折衷协议没有增加富裕阶层的负担,奥巴马将会予以否决。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2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1.23,支撑位在80.83;欧元阻力位在1.2765附近,支撑位在1.2665;英镑力位在1.5955附近,支撑位在1.586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520附近,支撑位在0.945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9.25附近,支撑位在79.6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25附近,支撑位在1.035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75附近,支撑位在1.0025附近。

周一,欧元集团将举行财长会议;日本将公布10月企业商品物价指数,第三季度GDP;澳洲将公布9月房屋融资。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