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亚市9日欧元走高 投资者进行空头回补

亚市9日欧元走高 投资者进行空头回补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17: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洲汇市9日,因欧洲银行业为调整头寸买进欧元,欧元兑美元和日元走高。受欧洲不确定性影响,未来几个交易日欧元或将跌至100日移动均线所在位1.2600美元, 该水平也是重要的技术点位。

新华08网11月9日讯 亚洲汇市9日,因欧洲银行业为调整头寸买进欧元,欧元兑美元和日元走高。但市场交易员表示,围绕西班牙的不确定性可能很快会促使投资者再度抛售欧元。

据外电报道,亚洲汇市盘尾,欧元兑美元报1.2775;欧元兑日元报101.62;美元兑日元报79.54;美元指数从70.522降至70.43。

市场交易员称,欧元上涨主要是因为投资者进行空头回补。一家欧洲银行大举买入欧元、卖出日元。因此欧元涨势不会持续。受欧洲不确定性影响,未来几个交易日欧元或将跌至100日移动均线所在位1.2600美元, 该水平也是重要的技术点位。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表示,对西班牙局势以及该国是否能够获得救助资金感到担忧。目前的情况是喜忧参半,官员们将很难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市场可能会再次对西班牙的状况持悲观看法。

西班牙财政部8日成功发行47.63亿欧元(约合60.7亿美元)债券,其中包括期限达20年的超长期债券,这是近1年半以来该国首次发行超长期债券。

近期债券发行成功让西班牙财政所持有的流动性缓冲在今年9月后已达到360亿欧元,尽管下个月西政府仍需要偿付两笔金额分别为54.26亿和86.4亿欧元的到期债券,但眼下的资金已足够偿付今年年底到期的所有债券。

交易员指出,美元的上行压力较重,投资者不愿继续推高美元,上周还有不少投资者预计美元到今年年底将升至82日元,但目前多数投资者预计美元将维持在78.50-80.50日元区间内。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