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市场焦点重回欧元区 欧元面临大幅下滑风险

市场焦点重回欧元区 欧元面临大幅下滑风险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2日09: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大选已经结束,接下来“财政悬崖”以及欧债危机将成为汇市关注的焦点。本周,欧元区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最值得关注的是定于15日公布的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欧元区的第三季度GDP数据。欧元本周走势将取决于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强劲程度。

新华08网11月12日讯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结束,接下来“财政悬崖”以及欧债危机将成为汇市关注的焦点。欧元本周走势将取决于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强劲程度。

在意大利、希腊、法国和瑞典公布9月份工业产值下滑后,欧元兑美元上周五(11月9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德国经济部也警告称,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将显著趋软。欧元兑美元在两个月来首次跌破1.27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欧元有大幅下滑的可能,任何关于经济数据疲软的迹象都将被视为对欧元不利的因素。

本周,欧元区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最值得关注的是定于15日公布的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欧元区的第三季度GDP数据。部分预测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将萎缩0.1%。

汇丰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目前欧元区核心成员国与外围成员国的表现大相径庭,预计这种趋势还将持续,意大利和西班牙经济将萎缩,而德国经济可能实现增长。

市场人士表示,欧元区数据或再次令人失望,欧元的表现将继续弱于其他主要货币,年底前欧元兑美元仍将处于1.25-1.30美元的区间。

市场还在等待希腊下一批救助资金的最新情况以及西班牙寻求救助的相关迹象。当地时间1月11日希腊联合政府的2013年预算案获议会批准。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希腊方面满足了获得新一笔国际援助的必要条件,但预计上述援助金不会在12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获得批准。

美国方面,由于总统大选已经结束,关注点完全转向了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谈判所引发的任何不确定性都将对日元有利、对美元不利。 

市场还将关注定于14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数据,以评估飓风“桑迪”的影响。如果数据强劲,美元则倾向于走强。

与此同时,美联储10月23-24日会议纪要也将于14日发布。虽然会议纪要可能不会出乎市场意料,但将提供一些关于美国经济整体前景以及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