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经济低迷 打击欧元人气

欧洲经济低迷 打击欧元人气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11:11分类:欧元

新华08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均按兵不动,符合预期,但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在年底前难见复苏,这打击欧元人气。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虽然金融市场环境缓和,但欧元区经济年底前难见复苏迹象。市场认为,这可能为欧洲央行在今后数月内降息留下伏笔。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在解决希腊债务负担方面无法提供更多帮助,也没有按照西班牙的意愿,向其承诺欧洲央行购买公债将降低西班牙的借款成本。德国财长表示,下周欧元区讨论解决希腊问题的计划为时尚早,目前,希腊议会还没有表决通过政府提交的撙节计划。上述因素使市场继续打压欧元走势。

美国9月国际贸易逆差意外收窄,因出口大幅增加,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有所减少。不过,市场依然关注美国如何化解财政悬崖的风险,使市场避险情绪提高,美元兑主要风险资产货币普遍上涨。加拿大央行总裁卡尼表示,一旦美国因未能解决财政悬崖问题而跌入衰退,加拿大央行能迅速作出反应。市场解读这意味着加拿大央行届时可能果断采取宽松政策,这使加元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1.10,支撑位在80.70;欧元阻力位在1.2780附近,支撑位在1.2710;英镑力位在1.6015附近,支撑位在1.592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440附近,支撑位在0.949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9.25附近,支撑位在79.9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20附近,支撑位在1.037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70附近,支撑位在1.0030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10月进口和出口物价,1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批发库存;德国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英国将公布9月国际贸易收支;日本将公布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澳洲央行将发布货币政策报告。(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