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央行按兵不动 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

欧央行按兵不动 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07:3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同时表示已做好启动新国债购买计划的准备。纽约汇市8日欧元兑美元盘尾报1.2748,盘中一度触及9月7日以来最低水平1.2717美元。

新华08网11月9日讯 纽约汇市8日,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因欧洲央行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不变,且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放缓可能蔓延至德国等核心成员国。

欧元兑美元盘尾报1.2748,盘中一度触及9月7日以来最低水平1.2717美元。 

欧洲央行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同时表示已做好启动新国债购买计划的准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0.2%,现有的数据指标显示下半年经济活动较弱,虽然工业生产数据显示七八月份有所反弹,但最近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在年底之前都没有好转的迹象。

德国9月份出口额逊于预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对欧元的抛售。

有迹象显示西班牙仍不太可能向欧洲央行正式提出救助申请,这也打击了投资者情绪。尽管8日的西班牙国债拍卖需求较为强劲,但这未能推动欧元走高。市场人士表示,欧元的进一步走低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