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强势难遏 日本央行宽松不止?

日元强势难遏 日本央行宽松不止?

FX1682012年10月30日22:3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30日连续第二个月放松货币政策,为03年以来首次,宽松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多位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央行本次QE规模的扩大并不令市场满意,为了抵御通缩、抑制日元升值,从而提振经济,日本央行可能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BOJ)周二(10月30日)连续第二个月放松货币政策,为03年以来首次,宽松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日元因宽松兑现而一度快速走低,欧市早盘汇价基本持稳。分析人士预计,在日元强势不改、通缩难以遏制的背景下,日本经济疲软,日银进一步宽松的压力并未减退。

日本央行宣布将资产购买与贷款计划扩大11万亿日元(约合1380亿美元),至91万亿日元,这是央行连续第2个月放宽货币政策,从而采取激进举措对抗通缩压力,并支撑经济不至于再次落入衰退。央行同时决定针对银行长期融资设新的贷款框架,且不设定贷款金额上限。

三井住友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国债策略师Mari Iwashita表示:“对于日本央行而言,连续两个月放松货币政策不同寻常的,但是央行行长需要采取前瞻性的政策防止日本经济萎缩的态势进一步恶化。”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日本外汇研究部门主管Yunosuke Ikeda表示:“10万亿日元的宽松扩大规模被市场视为最低限度,未能达到15万亿日元的水平对于市场而言是非常失望的。此外,部分受到桑迪飓风的影响,市场风险情绪承压,日元因此得到部分买家青睐。”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