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预计2014财年核心CPI上升0.8%

日本央行:预计2014财年核心CPI上升0.8%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0日16:48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10月30日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称,由9名委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始于2014年4月1日的财政年度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将为0.8%。该数据不包括拟于2014年4月起销售税上调三个百分点的影响。

上述核心CPI预期升幅低于日本央行2月份制定的1%的通货膨胀率目标。但日本央行同时表示,该行预计2014年财年物价涨幅将稳步靠近1%。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10月份承认,该行在9月份决定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时已下调了通货膨胀预期。白川方明此前表示,他预计2014财年的某个时候将实现1%的通货膨胀目标。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在每年的4月和10月发布对经济和物价走势的预测,并且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会将实际结果与预期作比较。日本央行还会在每年的1月和7月对这些预期作中期评估。

日本央行周二(10月30日)宣布将资产购买与贷款计划扩大11万亿日元(约合1380亿美元),至91万亿日元,这是央行连续第2个月放宽货币政策,从而采取激进举措对抗通缩压力,并支撑经济不至于再次落入衰退。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