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峰会悄然落幕 英国央行宽松预期升温(2)

欧盟峰会悄然落幕 英国央行宽松预期升温(2)

FX1682012年10月20日17: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货币市场中,非美货币表现相对复杂,英镑承压下跌,脱离欧系群体。英国将于下周四公布三季度GDP初值数据。英国二季度经济季率衰退0.4%,若三季度数据显示经济依旧面临衰退风险,将骤然引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在年内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的预期,而距离年末仅剩2个月时间,英镑收官之战或崎岖坎坷。

下周汇市展望

英国三季度GDP数据或成为QE导火索

英国统计局(ONS)将于下周四公布英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英国二季度经济季率衰退0.4%,若三季度数据显示经济依旧面临衰退风险,将骤然引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在年内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的预期,而距离年末仅剩2个月时间,英镑收官之战或崎岖坎坷。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Brian Hilliard曾表示,鉴于三季度有奥运会影响,英国三季度GDP或将表现较好。不过这不足以大幅改变MPC的看法,预计英国央行将于11月扩大QE规模500亿英镑。

美联储料不会有大动作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二起召开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定于周三就政策审议发表声明。市场预计,美联储(FED)此次会议上可能不会推出新举措,在11月6日总统选举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保持低姿态。

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首席国际分析师Torsten Slok表示,"美联储或许认为此次会议的时点不太合适,会议就在大选之前举行。而9月份美联储刚刚采取大幅度行动,他们现在希望稍事喘息并监测经济的反应。"

美联储在9月召开最近一次会议上宣布,将每月买入400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直到美国就业市场前景持续改善。其表示即便在复苏增强以后,宽松货币政策"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是合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