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欧元英镑同跌 美元继续强势

汇市周评:欧元英镑同跌 美元继续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1:1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洲两大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发表鸽派言论,导致英镑和欧元大幅下挫,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表现相对坚挺,美元指数扶摇直上。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欧洲两大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发表鸽派言论,导致英镑欧元大幅下挫,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表现相对坚挺,美元指数扶摇直上。

两大央行继续宽松

英国央行揭晓新任掌门人卡尼上任后的首次利率决策会议结果,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

卡尼在此次政策会议上,没有推出新的提振经济措施,但他表示债券收益率近期攀高得不到当前英国经济状况的支持。此外,英国央行还发表了声明,对未来政策方向给予前瞻性指引,声明警告投资者,鉴于经济复苏疲弱,现在预期英国央行加息还为时过早。此举令市场大感意外,导致英镑快速大跌。

欧洲央行也维持主要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吉在记者会上宣称,将长时间维持利率于低档,且可能进一步降息。这是对美联储退出QE计划所造成的动荡做出回应,欧元因降息前景而承压大跌。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英镑兑美元跌破前1.51水平,短线有继续下行的风险,近期支撑位于1.5一线;欧元兑美元下方支撑在1.28,上方阻力位为1.3整数关口。

美元继续保持强势

欧洲央行的表态与美联储此前提出的可能提前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形成鲜明对比,加剧了美强欧弱的走势。

尽管美联储反复强调一切还要看数据,但是近期普遍向好的经济数据已然令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愈发强烈。本周公布的ADP民间就业数据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表现良好,或为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再添佐证,奠定本月美元保持强势的基调。

穆迪首席分析师表示,当前美国每月就业增速可能使得失业率一年降低0.5个百分点,应在一年后降至7.0%,并在2015年夏天降至6.5%。

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已经上破83.7,后市将冲击84.5。

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按兵不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且两国央行行长相继表态支持货币宽松。受此影响,美元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小幅回调。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间市场围绕6.13附近震荡运行。不过,在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上,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减弱。

汇率风险控制中心的分析师预计,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之前,人民币中间价依然会保持相对稳定。

此外,随着20号文政策影响消散,7月份结汇力量继续回归,将刺激人民币即期价格小幅上行。 

从技术层面分析,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支撑位于6.14,阻力位于6.1210附近。

在离岸市场,多家香港银行近期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人民币揽储再燃战火。 

中银香港称,随着香港和海外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人民币清算规模扩大,清算行具备向参加行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存款利率的空间,推出分层利率定价可继续吸引人民币资金在香港市场沉淀,有助于提升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