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经济尚未脱离险境 英国央行8月或扩大QE

英国经济尚未脱离险境 英国央行8月或扩大QE

汇通网2013年07月09日20:38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工业产出月率持稳,制造业产出年率则创2013年1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同期贸易赤字规模创2012年12月份以来最大,使得该国经济加速增长的势头大打折扣。

天达投资(Investec)经济学家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英国5月工业产出数据远不及预期,而4月份数据也不同程度地被下修——这样的数据确实很疲软;这样的形势表明,诚然英国经济数据看起来有所改善,但该国经济尚未脱离险境。

该经济学家指出,贸易帐数据大致符合预期,并不让人觉得意外;基于英国最新经济数据,仍然认为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在8月1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时可能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QE)政策的规模。

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沃莎(Tom Vosa)指出,尽管英国5月工业产出数据明显强化,但制造业产出数据令人失望,意味着工业产出在最好的情况下会对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尽管其贡献率不如该行先前所预期的那样高;英国5月贸易帐数据实际上要好得多,意味着8月份出炉的支出预估将表明,净贸易将对英国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该经济学家认为,由此可见,错综复杂的数据似乎令人失望,英国经济再平衡过程可能不及预期,但贸易帐数据仍然意味着第二季度经济会实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经济学家伍德(Rob Wood)表示,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的表现,英国制造业似乎有所回落,往往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撤;相信制造业产出可能会暂时陷入一蹶不振的困境,但鉴于原油和天然气产出非常喜人,工业产出数据可能不会像往常一样令人失望。

该经济学家指出,英国5月份贸易帐数据表明,英国的经济复苏并未依赖于出口领域,而是低利率货币政策、消费上升和房价上涨这三方面因素所致,有鉴于此,预计英国贸易帐不会出现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